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接触”:投入数百万澳元广告宣传病毒防治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时间:314

编译:徐孟平

校对:任秋波、苏锑平

 

有关部门周日发起耗资数百万澳元的全国性广告攻势,鼓励澳大利亚民众勤洗手,避免在生病时感染冠状病毒。澳大利亚政府目前正加大力度控制冠状病毒的传播。

这项活动由电视广告和两份整版报纸广告构成,其中包括来自莫里森总理、亨特卫生部长和墨菲首席医疗官的公开信,信中对冠状病毒及其类似感冒症状提出了警告。

整个公共卫生运动耗资3000万澳元,是政府24亿澳元的新冠防治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遏制新冠病毒的蔓延。医疗保健计划还包括投资2.05亿澳元建立100个临时呼吸诊所,以及1亿澳元建立远程医疗服务,让人们可以远程咨询。 

 

 

(良好的卫生习惯掌握在你手里)

 

公开信中表示,冠状病毒已经感染了国内和国外的澳大利亚公民,其症状表现为咽喉痛、发烧、咳嗽以及呼吸急促。老年人和儿童是易感染人群。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加强了对国际入境人员的筛查,并禁止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非澳大利亚公民入境

官方建议,只有那些有症状、最近从海外回国或与确诊患者有过直接接触的人才应进行冠状病毒检测。控制冠状病毒等传染病的传播,归根结底是每个澳大利亚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卫生工作,注意个人卫生,互相照顾,时刻保持信息畅通。
这封信还将刊登在《太阳先驱报》《星期日泰晤士报》《星期日电讯报》《先驱太阳报》和《澳大利亚人报》的周一版上,以及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朗塞斯顿、堪培拉和整个北领地的周末报纸上。

官方建议的不同版本还将出现在2200多个公共汽车、火车站和购物中心的户外广告网站上,以及广播、数字和社交媒体广告上。卡本创意公司发布了一段名为“良好卫生从这里开始30秒的视频广告。随着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的医疗建议的改变,广告活动将被重新审查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