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德国反对美国试图收购德国新冠疫苗研发企业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www.berliner-zeitung.de

时间:2020315

原文作者:Thomas Spang

翻译:周艾黎

校译:杨文革

 

据媒体报道,由于新冠危机,美国和德国之间确实发生了一场间接的经济政治纠纷。

 

 

【德新社华盛顿/柏林电】“美国优先”是美国总统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中付诸实践的座右铭。在本周末禁止欧洲游客入境之后,根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的报道,特朗普希望以大量资金吸引一家德国企业赴美

另外,特朗普正试图从位于图宾根的Cure Vac(痊愈)公司获得潜在疫苗的专有权。联邦政府认为这是一种不公正的行为,为此与美方产生冲突。联邦卫生部在接受《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确认,该部正在向Cure Vac公司了解此事。“德国和欧洲也正在研发针对新型日冕病毒的疫苗和有效药,联邦政府对此很感兴趣。Cure Vac公司正与德国卫生部下属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Paul-Ehrlich-Institut)合作生产针对该病毒的疫苗。该公司希望6月就能研发出实验疫苗。

 

与美国签订疫苗专用协议?不可能!

另一方面,曼海姆晨报(Mannheimer Morgen)的一份报告称,Cure Vac公司不会与特朗普政府签署疫苗专用合同。dievini Hopp生物科技投资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兼Cure Va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赫提希(Christoff Hettich)在接受晨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为全世界,而不是某个国家研发疫苗。”特朗普虽然对美国的传统盟友感到恼火,但由于政府应对不力,他在国内面临很大压力。人们指责特朗普浪费了为新冠病毒做准备的宝贵时间。许多地方的人即使已经出现相应症状却仍然无法接受病毒检测。特朗普曾在海湖庄园(Mar-a-Lago)与多位人士有接触,这些人后来被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周末特朗普自己接受了病毒检测,医生称其结果为阴性。在3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宣布谷歌将推出一个网站,帮助人们确认自己是否出现症状,确定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地方。谷歌表示:“我们只是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目前,谷歌计划在旧金山湾区展开测试。这并不是特朗普惟一一次夸张或不合时宜的发言。这家大型医疗用品市场的代表说,目前尚不清楚如何推行特朗普所说的“免下车测试点”。

 

没有明确的沟通策略

正如《华盛顿邮报》报道的那样,白宫管理混乱。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协调工作组,而特朗普的女婿在白宫右边的办公室却试图拆台。此外,白宫内部也没有明确的沟通策略。315日,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开放联邦基金。同时,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协商了有关一揽子援助计划,主要为家庭和公司提供帮助。如果不能协调全国,各州将走上不同的道路。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敦促特朗普利用武装力量,扩大医疗能力。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在这次新冠危机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该院报告首次报告有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假装政府对疫情的消极应对与自己无关。当被问及是否应对检测能力不足负责时,特朗普甩锅道:“不,这完全不是我的责任。”

 

延伸阅读:

Cure Vac公司2000年创立,总部设在德国图林根州,在法兰克福和波士顿设有分部,定位于“癌症治疗、基于抗体的治疗、罕见病治疗和预防性疫苗的开发”,旗下实验室与德国卫生部下属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合作。“Drive-thru”原本是一种快餐连锁店经营模式,消费者不用下车,打开车窗就可以从餐厅购买汉堡、饮料等快餐食品,就是所谓的“免下车”。在新冠疫情的病毒检测工作中,“免下车”式筛查意味着患者可以坐在车上,摇下车窗就可以接受问诊、体温检测并提取检测样本,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