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人类感染冠状病毒的症状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piter.tv

翻译:杨竹

校译:李喜长、常力文

 

 

关键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冠状病毒的确诊、感染冠状病毒的症状

范畴:社会、Лента新闻、健康

为了第一时间就医,人们需要了解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都有哪些症状?如何区分新型冠状病毒与流感和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我们收集了专家验证和确认的有关冠状病毒2019-ncoV症状的信息。

您是否也在网上看到了新闻报道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可怕?想起最近和一群中国游客擦肩而过时,您是否已经感到喉咙痛,头昏眼花?

这再正常不过了:这不是大惊小怪,更不是危言耸听。这是人类的本能反应,因为人们都担心自己的健康。虽然感染的风险很小,但仍然存在!20202月的早期,疑似感染人数将近2.5万人。已感染的国家列表中现已包括俄罗斯。因此,研究该主题的“相关资料”将不是多余的。但是,警告就等于全副武装。现在是时候了解感染冠状病毒2019-ncoV的症状了,不要听信谣言,不要听信叶莲娜·玛莉舍娃(教育家、医学博士,俄罗斯“健康节目”主持人——译者注)的建议和其它不科学的信息。

Piter.TV频道研究了中国医院的专业网站,俄罗斯和以色列的卫生部,科研文章和手册,以一种简单易懂的语言重述了相关信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人人必知的5个关键知识

没有时间看长篇大论、内容繁多的文章?我们将用以下5点告诉您有关冠状病毒的症状!因此,您需要了解“十年来的主要疾病”:

    1.根据《德意志之声》的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烧(98%的患者),咳嗽(76%),呼吸困难(55%)和肌肉酸痛或乏力(44%)。统计的信息是准确的,只是症状太普遍:它们同样完全适用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和流感。因此,如果您将德国记者名单中的“组合”放在一起,这值得人们思考,但没有必要恐慌。

 

  2.武汉大学编制的症状清单包括消化系统问题,包括腹泻、恶心呕吐、头痛胸闷,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结膜炎。已经有更详细的信息,“风险组”已经缩小,但是与其他病毒性疾病的交叉症状依然很多。

  3.但是,肺炎是被忽视的新型冠状病毒或与先前虚弱的身体相结合的病毒的征兆。

  4.新型冠状病毒经常无症状或呈轻度形式。BBC的消息确认,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针对性强的检查才能帮助准确确定病毒的存在。唯一的问题是,俄罗斯的医院,尤其是内陆地区是否能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

  5.重要的是,该病毒的潜伏期长达2周。如果您近期从亚洲旅行回来的,那么如果在开始的几天中没有出现这种疾病的迹象,也不要松懈。

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专家的主要建议都很简单。新型冠状病毒没有专属的症状。此外,2019-ncoV冠状病毒的关键特征是科学上已知的大多数冠状病毒的症状特征。另外,如果怀疑与病毒接触过,应当特别留意小心。但是,只有通过分析呼吸道分泌物的样本才能100%回答一个人是否被感染,即痰液分析。最近,已经研究了一种血液检测方法来鉴定新型冠状病毒,但尚不清楚俄罗斯是否能做到。

 

如何区分新型冠状病毒与流感和病毒性呼吸道感染?

除了已在俄罗斯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流行,20202月的温暖气候为引发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流感和其他疾病提供了的极好土壤。在公共交通工具中、在家中很容易发现流鼻涕、咳嗽和发烧的人。当然,当我们感到体温升高或咽喉痛时每个人都有恐慌的权利。如何确认您只是着凉或是感冒,而不是“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

专家给了一些建议,判别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普通感冒出现的症状是喉咙痛和鼻塞、流鼻涕,通常,有痰咳嗽或干咳一般不会立即出现。就新型冠状病毒而言,咳嗽出现得很快。在感冒后期才会头痛、发烧和明显的乏力,但这是病毒性疾病会很快出现的特征。最重要的是,经过适当治疗的感冒会在几天后消失,而新型冠状病毒则不会。

感冒是什么?一切都更加复杂,症状更像新型冠状病毒。这也难怪中国的一些患者最初被误诊为流感甚至是SARS非典型肺炎。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包括头痛、疼痛、干咳、喘息和咽喉痛以及高达41度的高烧,常常发冷,虚弱和嗜睡。经过适当治疗的恢复时间为一周至一个月。

但是仍然存在差异。流感经常攻击上呼吸道,而新型冠状病毒则是快速的攻击下呼吸道。而且,流感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其潜伏期很少持续超过2天,而新型冠状病毒则可能在人体内“沉睡”长达两周。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西方都写了些什么

对美国和英国媒体以及医疗机构和大学所在地的分析并未提供详细准确的新信息。例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网站上相关翻译只有以下8行文字:

“对于确诊的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报告的疫情范围从症状很少或没有症状的人到重病和死亡的人。症状可能包括: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目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为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可能仅在未戴口罩与携带病毒者接触2天或14天后出现。这是基于以前被视为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潜伏期。”

 

来自澳大利亚卫生部的专家: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范围从轻度疾病到肺炎。有些人很容易康复,而另一些人很快就会得病。感染人可能会有以下症状:发烧;流感症状,例如咳嗽,喉咙痛和疲劳;呼吸紊乱。

两种来源都汇集在一起,是预防疾病的最佳工具。用肥皂洗手,房间保持通风,减少集聚,不要和他人共用滴剂,药品和饮料。如果不用肥皂洗手,最好避免手与脸部皮肤和粘膜接触。

顺便说一下,大多数西方媒体和专家都认为,口罩是一种无效的保护手段,口罩的卫生状况非常令人怀疑。因此,把钱花在药房和网上商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周边的炒作上是没有意义的。网上免费信息才会带来更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