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中国飞往葡萄牙的航班上将会派发应对冠状病毒手册
发布时间:2020-02-06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葡萄牙日版

新闻时间:2520:00

(北京时间26日凌晨4:00

译文:徐辉

校译:李宁馨

 

乘坐从中国前往葡萄牙航班的乘客,如果怀疑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 症状出现,则可以在飞机上获得有关到达葡萄牙时该如何求助的信息传单。

葡萄牙国家卫生总干事格拉萨·弗雷塔斯本周三在里斯本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信息,发布会同时对去年12月份在中国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进行了新的评估。

 

图片:葡萄牙卫生总干事格拉萨·弗雷塔斯

 

格拉萨·弗雷塔斯还提到,国家民航局将要求飞抵葡萄牙的航空公司在机上提供应对冠状病毒的手册,其中包含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出现发热的就诊程序和相关电话联系方式的信息,并在飞机上分发。

她认为这是一项比到达葡萄牙机场时再检查更为有效的预防措施。因为有些乘客在抵达时是没有症状的,而后又出现了一些情况,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就医。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有着最长可达14天的潜伏期。

葡萄牙国家卫生总局日前也和国家民航局的卫生机构召开了工作会议,以调整面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截至目前,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导致约560人死亡,超过28000人被感染。除了中国大陆地区以及澳门和香港外,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出现了确诊的感染病例。

18名葡萄牙人和2名巴西人已经乘坐欧盟的包机从疫区返回葡萄牙,他们将在里斯本中央医院和里斯本健康中心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之前于葡萄牙发现的4个疑似病例,其核酸检测也均呈阴性。这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葡萄牙还没有出现确诊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