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德国卫生部:四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目前无病症
发布时间:2020-01-30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德意志新闻社

时间:2020.01.29

编译:袁烁莹

校译:石泉

 

巴伐利亚州卫生部称,德国的四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目前临床状况良好。一位发言人在回应德新社时说:慕尼黑施瓦宾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克莱门斯·温德特纳教授表示,此四人目前皆无病症表现。患者包括三男一女。他们都是上巴伐利亚地区(Oberbayern)高廷(Gauting)的伟博思通(Webasto)公司员工。据调查发现,四名患者中的一名33岁的男子上周与一名从中国前往德国出差的女同事有过接触,从而感染了病毒。

 

第一例确诊的33岁德国人近期并没有去过中国,但是他与从中国前往德国出差的女同事曾有过接触,他们一起参加了121日的培训。在慕尼黑伟博斯通总部短期培训期间(119日至22日),那位来自中国的女同事并未出现任何症状。但在123日返回中国的航班上她感觉到不适,入境就医后她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第一例德国患者于125日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但他并没有在意。127日,他感觉自己状态恢复了,于是当天上午患者还前往公司上班,后来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之后德国密切监测和排查了接触过该病患的40多位同事及家属,于28日又确诊三例。此三人均与此前确认的第一例病毒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 

目前,此四人均无明显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