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日本包机撤侨 每人需自掏腰包8万日元
发布时间:2020-01-29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朝日新闻

译者:彭佳敏

校译:杨晓钟

 

因中国湖北武汉的新型肺炎感染扩大,29日早,在日本政府组织下,武汉当地206名日籍人员乗包机安全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搭乘武汉归来的日籍人士的大巴车开往医院

129日上午1142分,东京新宿,川村直子摄影)

 

日本外务省表示,这是日本政府在感染疫情恶化的形势下首次启用包机模式将日本国民接送回国。此次由全日空执飞,为进行检疫消毒,飞机上还配备了医生以及护士。此外,启程撤侨包机上还载满了支援武汉的物资,其中包括近2万只口罩及50套防护服

此前,日本政府在治安状况恶化之际,为保障日籍人员安全,也曾多次使用包机撤侨。如:2011年初,埃及反政府游行导致463名日本游客滞留,日本政府便启用3架飞机将被困游客移送至意大利的罗马。1999年,东帝汶掀起独立运动,全民公投引起动乱,2002年印度与巴基斯塔局势紧张,日本政府均积极出动包机撤侨。

此次武汉撤侨中,航空公司预计将按照经济舱的收费标准向每人收取8万日元(不含税,折合人民币约为50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