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揭发特朗普谎言的证词”不断出现
发布时间:2019-11-10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WEDGE Infinity

译者:杨春娥

校译:杨晓钟

   

这次的主题是揭发特朗普谎言的证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今年7月曾在电话中要求乌克兰政府帮助调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其次子亨特拜登,此举涉嫌利用职权向乌克兰施压。而特朗普将围绕此次通乌门事件进行的弹劾调查贴上清除异己欺诈以及捏造事实的标签,他试图用与通俄门事件同样的战略来度过此次危机。

但是,与通俄门事件不同的是,在此次通乌门事件中,不断有美国政府高官站出来揭发特朗普的谎言。因此,本文将对美国政府高官的书面证词进行分析。

 

特朗普在政治上利用外国政府

特朗普反复强调称,内部告发者公开(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后就消失了!有本事就让他出现呀,并主张此次通乌门事件中首位内部举报者的信息是间接听来的,缺乏可靠性。

但是,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威廉·泰勒1022日在国会上提交的15页书面证词证实,内部举报者间接听来的信息是正确的。

   

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威廉·泰勒

 

在代理大使泰勒的书面证词中,对通乌门事件做了具体、详细的说明,很有说服力。将其与政府高官之间的对话按时间顺序进行了总结,这也是其证词的特点之一。

另外,从书面陈述中可以看出,为了获取政治对手拜登父子的黑料,特朗普坚决要求乌克兰政府一定要展开调查的决心。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泰勒备受关注的证词吧。

首先,泰勒作证称:由于美国非常规、非正式的决策渠道以及国内政治原因,美国暂停了对乌克兰来说至关重要的军事支援,从根本上损害了美国与乌克兰的关系。

很明显,非常规、非正式的渠道是指特朗普的个人律师鲁迪·朱利亚尼以及美国驻欧盟(EU)大使戈登·桑德兰等制定的政策路线。与资深外交官泰勒不同,桑德兰是一名专为特朗普的政治活动提供必要资金的人,他本人也因此获得了大使地位,是特朗普的亲信之一。

国内政治原因以及暂停军事支援是特朗普以调查拜登父子以及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调查为交换条件,暂时冻结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援

此外,泰勒还作证称,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的工作人员于718日表示,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援被暂停。但是,这位工作人员没有提及被暂停的原因。

99日,泰勒向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特朗普为获得政治竞选方面的援助以暂停对乌军事支援作为交换条件,实在是太疯狂了。而特朗普却主张没有提出交换条件,泰勒的证词从根本上推翻了特朗普的这一说辞。

 

为什么不是FOX而是CNN

泰勒作证称,桑德兰在泽连斯基总统与特朗普举行会晤时,建议特朗普使用一切手段对拜登父子以及2016年美国大选中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进行调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此外,据泰勒称,桑德兰大使还警告泽连斯基总统,表示如果不进行调查,军事支援将会被暂停,美国和乌克兰的关系就会陷入僵局。

结果,泽连斯基总统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表示同意并开始调查。这些都可以看作是特朗普对乌克兰政府进行“威胁”和施加“压力”的证据。

众所周知,特朗普曾怒斥美国CNN,称其是“假新闻”的始作俑者。相反,将保守派的FOX新闻视为“自家”媒体。那么,为什么要让泽连斯基总统在CNN的采访中表明开始调查了呢?

恐怕是特朗普想通过CNN,加深民主党支持者和无党派人士对拜登父子利用职权进行贪污的印象,试图增加他们对前副总统拜登的不信任。如果那样的话,拜登父子的选票就会减少

至此,泽连斯基作为一个国家的总统,只能说他已经完全沦为特朗普的“竞选工具”了。

 

从非公开到公开

民主党有了“通俄门”的教训。众议院6个委员会花了约2年半的时间进行了调查,但未能击出那记关键的"安打"。

因此,民主党掌握的众议院在外交委员会、情报委员会以及监视·政府改革委员会的3个委员会上就“通乌门”进行弹劾调查,准备进行短期决战。一旦众议院弹劾决议通过,即使参议院罢免特朗普失败,只要是短期决战,民主党在2020113日的投票日之前还有重整态势的时间。

现在,民主党在众议院举行了非公开的听证会,在判断谁的证词能对特朗普造成致命的打击。之后,将准备举行公开的听证会。

据美国媒体称,代理大使泰勒、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和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等3人为候选人。如果博尔顿作证,听证会可能会成为一场对白宫的“政治复仇”。

今后,民主党在众议院能否通过听证会“彻底改变舆论”、“能否增加中西部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东部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南部佛罗里达州对弹劾特朗普支持率”、“能否对民主党候选人进行掩护射击”将成为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