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日经股指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BS NEWS

译者:于明慧

校译:杨晓钟

 

 

受预感到中美贸易冲突将出现缓和的影响,日经平均股价指数迎来年初以来最高值

114日,受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回暖等因素的影响,纽约证券市场的道琼斯平均股价上涨,刷新了时隔3个月以来的最高值。此后,中国的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强调:

“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要不断削减贸易壁垒”。

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一席讲话可以说是在间接提醒美国,中国的立场是非常坚定的。在此次参展的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多家企业中,美国企业就有192家,且美企的参展面积位列各国之首,这向世界充分彰显出了中美两国在经济上早已是紧密相连的共同体。

 英国的金融时报在114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是否撤销9月起对12万亿日元的中国商品实施的关税。紧接着,美国的华尔街日报也称,中美的相关人士正在积极的探讨关于关税下调的相关事宜。

 

 

因此很多人士预测中美贸易协议将会迎来新的进展,受此因素影响,日经平均股价指数较上周末收盘价上涨了401日元,最终收于23251日元,创下年内新高,刷新了时隔一年零一个月以来的最高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