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华为向世界展示没有谷歌服务的智能手机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德国《世界报》  

原文作者:Thomas  Heuzeroth  

原文发布时间:2019年9月19日  

翻译:许楷  

校译:张世胜  

   

   

摘要  

在慕尼黑,华为向世界展示了其研发的新一代智能手机。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的Mate 30不能使用谷歌服务。第一批德国的移动运营商已经表示了对华为Mate 30的拒绝。  

In München präsentiert der chinesische Konzern Huawei der Welt sein neues Smartphone. Doch wegen der US-Sanktionen laufen auf dem Mate 30 keine Google-Dienste. Die ersten deutschen Mobilfunker winken bereits ab.  

         

余承东介绍华为的全新智能手机Mate 30系列。图片来源:法新社  

华为在慕尼黑进行了Mate-30三款机型的全球首发,这几款智能手机无法使用谷歌服务如谷歌地图、Gmail、YouTube和应用商店等。华为CEO余承东在首发仪式上对华为与美国政府之间的纷争未置一词。  

当华为要出售其无法使用谷歌服务的智能手机时,就会面临一个大问题”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分析师Annette Zimmermann表示(高德纳咨询公司,又译顾能公司,创立于1979年,是美国一家从事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的公司)。可以简单地想象一下,能够在手机上使用谷歌服务的顾客一定不乐意放弃YouTube或谷歌地图等应用。“华为的销售额将不可避免地下降,”Zimmermann说。  

在德国,情况绝对会是这样。在华为智能手机的问题上,德国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们很谨慎。他们的大部分手机都将和以前一样被售卖出去,因为价通过手机合同得到了补贴。但是显然,不能使用谷歌服务的手机会滞销的。  

01 美国怀疑华为在进行间谍活动  

例如,德国最大的网络运营商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在发布会之前就拒绝了华为。德国电信已对外宣称,暂不将新的华为Mate 30型号纳入其产品组合中,而是观察谷歌和华为之间事态会如何发展。“如果目前的情况在未来有所改变,我们当然也会重新考虑我们的决定。”沃达丰(Vodafone)也宣称不会售卖Mate 30Telefónica表示,还没做出任何决定。这意味着,有意购买Mate 30的人购买时必须一次性付清全款(Telefónica是西班牙的一家大型跨国电信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固定线路和移动电信公司)。  

这可能是所有中国手机制造商的智能手机机型未来将要面临的问题。目前,华为并未获得新型智能手机的谷歌服务许可。 华为虽然声称近几个月已进一步取代美国供应商,但显然在智能手机业务上未能成功。华为在其智能手机上使用的移动操作系统是谷歌的安卓系统。安卓系统是一个开源软件,所有制造商都可以免费使用。但安卓系统并不能用于需要获得许可的谷歌服务。  

02 华为开始了冒险之旅  

差不多两周前,华为CEO余承东在与《世界报》的谈话中暗示,想测试即将面世的智能手机在欧洲的上市情况。这显然就是我们目前看到的情况了。华为已开始了冒险。华为新款的Mate-30手机将不使用谷歌服务,但会为用户提供自己的全球应用商店AppGallery  

华为已经在没有谷歌服务的情况下销售了大量的智能手机。最近,华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增加到38%。无论如何,谷歌服务在中国是被禁止的。因此,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可以在其它应用程序商店(如AppGallery)下载应用。  

那些早已在德国被投入使用的华为智能手机上也安装了AppGallery。在AppGallery中,用户可以下载WhatsApp、Facebook和Instagram等应用程序。然而,这里面的应用程序是旧版本,如 Facebook甚至还是2017年版本。许多重要的应用在AppGallery里甚至都不存在。  

华为在欧洲将如何作为尚不清楚,目前也看不到美国让步的可能性。美国针对华为的行动得到了各党派的支持。华为集团已经推出一款名为“鸿蒙”的操作系统(Harmony OS),来替代安卓系统。鸿蒙系统原本不用于智能手机,而是用于其它联网设备。  

华为的子公司荣耀最近推出了一款运行鸿蒙系统的电视。在慕尼黑,华为除智能手机之外还展示了其品牌旗下的一款新型智能手表和一款电视。  

03 禁令减缓了华为的扩张速度  

华为CEO余承东已向《世界报》明确表示,将在明年春天推出第一款带有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今年春季,华为依照传统推出了其新的P系列机型。明年,华为将推出P40。  

美国的禁令明显减缓了华为的扩张速度。华为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今年原本希望能够超越三星,在全球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我们已将这一目标推迟到明年或后年,”余承东说。华为正试图用他们自己研发的替代品来取代谷歌服务。华为已宣布向软件开发商提供10亿美元的资金,来增加AppGallery中的应用程序数量。  

   

目前,AppGallery有超过11,000个应用程序。与谷歌应用商店中的数百万个应用程序相比,AppGallery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华为宣称,已经在所有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上预装了AppGallery,将会有3.9亿用户使用。  

在这次Mate 30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谷歌的替代品——华为智能助手。此外,华为智能助手还具有全局搜索和新闻信息服务的功能。华为还表示,华为智能助手的云服务将为欧洲的数据中心提供服务,并遵守欧洲数据保护法规。  

04 Mate 30 Pro在欧洲的上市时间尚不清楚  

全新旗舰机型Mate 30 Pro采用弧形边缘和6.5英寸Oled显示屏,可以进行全屏屏幕指纹识别。手机拥有4个后置摄像头,有一个潜望长焦镜头,一个广角镜头、一个超广角镜头和远摄镜头。广角摄像头的分辨率为4000万像素。  

手机侧面的音量按钮因曲面屏而被取消,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左侧或右侧的虚拟图像来控制音量。作为Mate 30的下一代产品,Mate 30 Pro将拥有第五代移动网络5G。  

Mate 30 Pro具有非常优秀的慢动作拍摄功能,能将视频调整至背景虚化效果,也就是将前景调整清晰,背景则保持模糊。此外,该手机具有防水功能。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使用户可以通过在空中做手势来进行各种手机操作,如上下滚动网页。  

   

   

原文网址:  

https://www.welt.de/wirtschaft/webwelt/article200602246/Huawei-Mate-30-Das-Geister-Smartphone-aus-China.html?wtrid=onsite.onsit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