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伊朗外交部称美国国务卿的偏执是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08-04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

译者:丛娅丽

校译:李喜长、景晓宁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是对其实施“经济恐怖主义”打击。

     

 

扎里夫表示,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对“大国”的偏执,正在对世界形成威胁。“醒醒吧,‘大国’的时代早已过去。”

扎里夫指出,美国应该停止孤立自己,适应新的全球现实。如今,国际贸易和权力正在发生变化,美国对中国和伊朗实施“经济恐怖主义”打击,以及退出与俄罗斯签订的《中导条约》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20188月,俄罗斯被指控毒害了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父女,美国就此事件针对俄罗斯实施了新一轮制裁。

与此同时,华盛顿还将扎里夫纳入制裁名单,因为他代表已经被制裁的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行动。据路透社消息称,美国并不认为伊朗外交部长是能够在核问题领域做出重要决定的人。

对此,扎里夫表示,制裁不会影响他和他的家人,因为他们在伊朗境外没有财产。而他被列入制裁名单,是因为华盛顿认为他是“伊朗在世界上的主要代表”,扎里夫感谢美国对他做出这样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