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特朗普指责穆勒是影响美俄关系的罪魁祸首
发布时间:2019-07-29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РИА Новости

译者:丛娅丽

校译:李喜长、景晓宁、杨竹

 

【俄新社727日 华盛顿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美国没有理由不与俄罗斯相处,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调查对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产生了不良影响。

 

 

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跟踪穆勒的调查有两年半了。这对我们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关系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我们没有理由不与俄罗斯相处,也没有理由不与其他国家相处。”尽管特朗普声称没有理由与莫斯科关系不好,但在他之前没有人对俄罗斯采取过如此严厉的措施,包括多次制裁和大规模驱逐外交官

82日,美国计划退出《关于销毁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条约》,但是,美国政府对战略稳定领域另一项于2021年初到期的基本文件——《新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官方立场,尚未公布。

此外,美国正在积极向不同国家施加压力,促使它们放弃购买俄罗斯武器。华盛顿也积极反对建设“北溪-2”天然气管道。

穆勒负责调查莫斯科在美国大选中“俄罗斯干涉”的假设。调查结束后,他证实了干涉指控。但是,他并没有找到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阴谋”的证据

本周,穆勒首次在国会作了详细的证词,回答了议员的提问。他的行为受到了共和党人的嘲笑。这位前特别检察官并不总是确切地知道报告中的内容,被不断询问问题时,看起来并不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