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民主党人试图利用前特别检察官反对特朗普
发布时间:2019-07-28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ВЕСТИ.RU

译者:丛娅丽

校译:李喜长、安萌、杨竹

 

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连发十几条推特,矛头指向在国会作证的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穆勒再次宣称,“没有理由起诉特朗普”,这令民主党人很失望。现在,共和党人指责前检察官本人密谋反对总统。

 

 

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已经习惯于在其职业生涯中站在审讯的另一边,但国会的民主党人迫切希望弹劾特朗普。这位前特别检察官不是一个人出席的,他的前任主管也一同出现。对此,美国司法部很不满意,但最终只能失望。

罗伯特·穆勒报告的完整版本有448页,仅3%的美国居民对其有过全面了解。美国人长期以来一直厌倦听到有关俄罗斯的报道。对于民主党人来说,穆勒的报道在新闻频道播出,这也是一个额外的机会,因为可以回到他们最感兴趣的主题上——特朗普与克里姆林宫勾结。

罗伯特·穆勒表示,调查无法证实俄罗斯政府干预了特朗普的竞选活动。然而,即便是最极端的人也不希望罗伯特·穆勒彻底改变证词。民主党人试图坚持的是,特朗普及其政府部门对穆勒的干涉,就是在干涉正义。对此,穆勒似乎很愿意配合。

——“也就是说,报告中没有提到总统未干涉正义,对吧?

——“是的,没错。”

——“那么完整的理由呢?你能够宣告总统无罪?”

——“不能”。

纳德勒成功地从罗伯特·穆勒那里得出了另一个重要的答案。前特别检察官承认,在辞去总统职务后,特朗普可能会受到指控。为了一切顺利,民主人士甚至在前一天晚上进行过专门排练。其中一位顾问对穆勒进行介绍,再由一些共和党人向其提出一些不愉快的问题。就像这个来自佛罗里达州议员马特·盖茨的问题。

“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俄罗斯是否参与了克里斯托弗·斯蒂尔的工作?如果斯蒂尔撒谎,你将受到指控,就像你对其他许多人所做的那样。但在报告中并没有提到任何相关内容。”

克里斯托弗·斯蒂尔是前MI-6特工、特朗普丑闻的作者,在克林顿总部工作。也就是说,整个三年的丑闻基本上都是有意挑衅的结果,而穆勒甚至没有考虑过对此进行调查。听证会前夕,唐纳德·特朗普承诺不会去观看听证会,他在推特上写到“我受不了”。

众议院法律委员会的三个小时只是前特别检察官参加听证会的第一部分。随后,情报委员会成员将对穆勒进行提问。

在听证会之前,已有95人准备投票支持众议院弹劾总统的程序。对于民主党人想要的成功而言,这一点不重要。邀请穆勒重返国会山,使这一统计数据更合心意,是特朗普反对者的主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