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特朗普称前特别检察官穆勒证词对共和党有利
发布时间:2019-07-27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ИЗВЕСТИЯ iz

译者:丛娅丽

校译:李喜长、景晓宁、杨竹

 

美国前参议员、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曾负责调查俄罗斯当局干涉美国竞选活动一案,他说,俄罗斯犯下了“联邦性质的罪行”,因为其在2016年大选期间接触了民主党人的计算机数据库。

 

 

72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美国前参议员、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证词有利于共和党人。

俄新社引用特朗普的话写道:“我们今天同共和党人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天。”此外,唐纳德·特朗普对出席听证会的民主党人表达了感谢。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会上,穆勒重申了调查结论,说自己并未找到足够的证据来证实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的“交易”,但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是无罪的。

对“俄罗斯黑客”的调查在特朗普2016年的选举中获胜后就开始了。20193月底,美国司法部发布了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最终报告,在其调查过程中没有发现特朗普与俄罗斯有任何的勾结。

62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日本G20峰会上的会晤中开了关于“莫斯科干涉美国选举”的玩笑。

当记者开始围绕议定书提出问题时,特朗普听到了有关所谓俄罗斯联邦行动的言论。随后,他转向普京,开玩笑地用手指威胁他。 “不要干涉选举哦”特朗普笑着说。听后,普京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