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埃及总统塞西同苏丹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布尔汗表示加强双方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   分享到:

 

来源:2019年5月26日《中东报》第1版

编译:李茜、韩双榴

 

                      苏丹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将前往麦加参加阿盟与伊斯兰紧急会议

undefined          

埃及总统塞西与苏丹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布尔汗

图片来源:《中东报》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与昨日抵达开罗的苏丹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汗中将举行会谈,此次会议是布尔汗自四月推翻巴希尔政权以来首次对外出访。

消息灵通人士称,此次会谈涉及苏丹局势发展情况、埃苏两国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等,双方还对本地区共同的重要议题交换意见,就多个非洲议题和反恐议题达成一致。

埃及总统发言人白赛玛·拉敦大使称,总统塞西对布尔汗中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埃苏两国自古以来都是尼罗河流域的子民,有着历史悠久的双边关系,两国人民也有着共同的命运和利益。

布尔汗中将也认可双方共同的历史渊源及两国政府与人民的合作,赞扬了双方为提高进一步合作付出的努力,并赞扬埃及在当前重要的历史转折时期对苏丹人民利益和道路选择的支持,以及对维护当前苏丹和平与稳定的大力支持。

另一方面,苏丹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也将出席定于5月30和31日在麦加召开的阿盟与伊斯兰紧急会议。苏丹媒体援引政府人员的讲话称:布尔汗中将在早些时候接到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出席两场紧急会议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