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France24:Covid-19:鲍里斯·约翰逊提出英国解封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8     作者:   分享到:

时间:2021222

来源:France24

翻译:付孟含

校译:宋敏生

 

▲图片来自法新社

鉴于持续数周禁足,卫生状况有所改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周一下午提出“谨慎”的“逐步”解封计划。

 “谨慎”和“逐步进行”的解封。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222日星期一提出了全国解封计划,学校的重新开放将作为解封工作的重中之重。

 英国1月初因新冠疫情再次封禁。疫情在英国已经造成12万多人死亡,医院危机重重。

 由于实施禁足和接种疫苗,感染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都有所减少,鲍里斯·约翰逊将起草解封措施。他将于周一下午将解封措施提交议会讨论,并于当日晚间举行电视新闻发布会。

 十二月开始的疫苗大规模接种正全面展开,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政府已承诺,将原定计划日期从最初的9月提前,这意味着所有成年人都将在7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英国首相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的首要任务一直都是让孩子们重返学校,这对他们的教育以及身心健康至关重要。”

 同时,允许公众在感染风险较低的室外见面,他希望人们能够在数月的隔离后“安全地与亲人团聚”。

 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任何决定都将根据所掌握的科学证据作出,他将谨慎行事,以免将所取得的成就和付出的牺牲一笔勾销。学校将从从38日起重新开放。

 周日,反对派工党领袖凯尔·史塔默(Keir Starmer)在天空新闻台表示,希望学校能够按照预定的日期重新开放,但强调必须“谨慎”地进行。

 

仍在等待的酒店和餐饮业

 政府已经宣布,从38日起,养老院的居民将能够在室内会见一名访客,条件是该访客核酸检测为阴性并佩戴口罩。这个好消息是在第一阶段疫苗成功接种之后宣布的,2月中旬有1500万人完成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其中就包括养老院的居民。

 此后,疫苗接种范围扩展到65岁以上及“临床脆弱”人群。到4月中旬,年龄在5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都已经完成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

 科学家预计疫苗注射约三周后即可提供保护。

 普通家庭期盼在隧道尽头看到曙光,但一些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经济部门,例如酒店和餐饮业,可能不得不再等待几周,酒吧老板对此感到失望。

 英国啤酒与酒吧协会(BBPA)首席执行官艾玛·麦克拉金(Emma McClarkin)表示:“酒吧不仅是喝酒的地方,还是我们建立联系,组建社群的地方。”

 工党坚决支持增值税减税政策以帮助该行业。凯尔·史塔默坚称,“我们必须支持这些企业以确保其生存。

 英国的四个地区各自制定其禁足策略。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学校将于星期一起,从小学最低年级开始逐步恢复开放。

 在准备解封的同时,政府也加强了边境管制,以防止变种病毒进入。自上周一以来,从33个危险国家到达英国的大不列颠岛居民和爱尔兰公民必须自费在酒店内隔离10天。

 

新闻链接:

https://www.france24.com/fr/europe/20210222-covid-19-boris-johnson-pr%C3%A9sente-son-plan-pour-sortir-l-angleterre-du-confin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