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德国《每日镜报》:疫情期间游客络绎不绝,旅游胜地对此表示担心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   分享到:

来源:德国《每日镜报》

时间:202118

原文作者:Alfons Frese

翻译:王宇航

校译:杨文革

 

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胜地温特贝格已被禁止开展冬季体育运动。尽管如此,前来游玩的游客数量反而创下了新高。

这是个好消息,但对于迈克尔·贝克曼(Michael Beckmann)而言,这条消息还会带来副作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威州所有县的周感染人数均低于200

这就意味着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各州总理达成的旅行限制无法生效。温特贝格市位于德国北威州的上绍尔兰县,市长贝克曼必须对即将到来的严峻周末做好准备。莱茵地区和鲁尔地区各城市群的民众依旧可以不受限制地前去滑雪。

尽管绍尔兰县的餐饮住宿行业同全国其他地区一样已经停业了,但过去几个周末还是有上万游客来此滑雪。哪怕滑雪场的缆车也都已经停运了,人们依旧兴高采烈地走出城市住宅来到群山之中。这一状况于1227日就很严峻了,并在上周更是发展到了令人无法坐视不理的地步。

汽车缓缓蠕动于狭窄的山谷中,堵车长达45公里。贝克曼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想到堵塞程度会如此严重。在与北威州政府(位于杜塞尔多夫)协商后,温特贝格市得到了州政府援助的100名警力。穿越鲁尔山谷的一条联邦公路以及停车场、滑雪场和雪橇场都被封闭。

 

滑雪场缆车停运

温特贝格市民担心会破坏法律和秩序。大伙就拖着鞋在雪地里行走,贝克曼这样描述他们的窘况,他们有的滑倒在地,有的受了伤,有的在滑雪橇时摔断了腿。

救援通道被车辆堵塞使情况变得十分棘手。大雪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绍尔兰县,但是大雪也可能会使人们本周末无法前往千山之乡旅游度假。

贝克曼表示:低海拔地区也会降雪。为了和孩子们堆个雪人,杜塞尔多夫和多特蒙德的市民就不必开车去卡伦阿斯滕山了。

 

温特贝格市发出呼吁:

救救我们吧!

这个冬季对于温特贝格而言十分不同寻常。一般情况下,来这座小城的游客数量屈指可数。然而最近几周里,这座城市却哀求游客们老老实实待在家里。还向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发出呼吁:救救我们吧!,希望游客们把对大山的喜爱先放一放,待在鲁尔区。那儿虽没有群山,却有卫生间。

温特贝格可以消化空空荡荡的滑雪季,因为夏季时前来游玩的游客非常多,餐饮业和商贸业的商户们挣得盆满钵满。贝克曼补充道,从6月中旬一直到10月中旬,温特贝格的旅馆被预订一空。与2019年夏季相比,2020年夏季的游客数增长了15%。现在,在不考虑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夏季比冬季对商户们更为重要,因为罗塔尔山地区有500公里长的徒步旅游路线和自行车道可供度假发烧友及其家庭享用。

仅在温特贝格市,4500名当地居民就已经为游客们准备了6000张床位。旅游业在当地经济产出中占比近60%,可谓至关重要。贝克曼表示,在北威州的其他任何一个地方,旅游业都不会是如此的重要。这座小城每年接待游客数高达40多万。

 

疗养地的新商业模式

 

贝克曼记得,20年前来温特贝格的游客人数大概只有现在的一半。从2003年担任旅游局局长开始,他就始终致力于将温特贝格打造为度假胜地。因为在这方面工作成绩突出,9月份他成功当选温特贝格市长。在选举中他得到了63%的选票,即便是在以保守著称的天主教地区,这个得票率对于一个基民盟政客来说也是相当罕见的。

由于空气清新,温特贝格有着气候疗养胜地之称。对于鲁尔区的矿工们而言,温特贝格就是距离他们最近的疗养地。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多项医疗改革措施使得由医疗保险公司资助的疗养地关门大吉。这些疗养地需要寻求新的商业模式。温特贝格告别了俱乐部以及聚会旅游模式,专注于用罗塔尔施泰克步道(位于罗塔尔山脉的一条长155公里的徒步旅游路线)吸引徒步爱好者。此外,还吸引来了骑行爱好者。有越来越多的退休者成群结队地骑着电动自行车驰骋于山地自行车公园中和1000公里长的自行车道上。贝克曼以夏季生意为例说到,2015年起,我们就知道我们的方案获得了成功。但是温特贝格(Winterberg字面意思为冬季山)不是萨默贝格(Sommerberg字面意思为夏季山),温特贝格依然还是冬季运动胜地。

硬封锁防疫措施给滑雪场缆车的所有者造成的损失尤为严重,但是滑雪季一直会持续到复活节,因此旅游旺季尚未结束。据贝克曼介绍,自2006年以来已经投入了1.2亿欧元用于滑雪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其中大部分花在了吊椅式缆车和造雪设备上。在海拔668米的地方很难看到天然降雪。

贝克曼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平原地区能真的下起雪来,这样就可以打消游客想要前来游玩的念头。位于杜塞尔多夫的州政府为备受困扰的绍尔兰县民众提供了法律建议以及警力支援,以震慑诸如开车流浪族这类人,因为这些人会以上百人的车队驰骋在草地上,卷起泥泞的雪水。

眼下我们所经历的,正是这场疫情最艰难的一面,温特贝格在给有意来此旅游的游客的告知书中这样写到,温特贝格当前没有床位、旅馆和洗手间可以供游客使用。请别让自己受这样的罪!得等到周日,贝克曼才能知道游客们是否听到了自己的呼吁。

 

原文网址

www.tagesspiegel.de/wirtschaft/massenansturm-trotz-corona-die-angst-der-touristenorte-vor-den-gaesten/26778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