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专家解读】瓦列里·费奥多罗夫谈普京信任率下降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   分享到:

文章来源:Яндекс 新闻

原文作者:安东·任诺夫

翻译:李喜长

校译:安萌、杨竹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主任瓦列里·费奥多罗夫在Hard Day’s Night节目中解释了弗拉基米尔·普京信任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undefined  

瓦列里·费奥多罗夫

我认为,主要原因是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生活才能变得更好。更好的生活是什么?也就是说,什么时候我们的收入才能增加?统计学家资料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的收入并没有增加,这使人感到十分震惊,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令人难以置信。因为危机的急性爆发阶段在2016年已经结束,如今我们生活在2019年,但过去三年里我们的生活并没有改善。因此,真正的问题是人们看不到未来,他们不相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一旦有这样的想法,那么我们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就像任何国家中任何一个人的问题一样,更容易被理解。

说到养老金改革,它具有象征意义。她向所有人表明了我们的打算:明天我们会赚更多的钱;我们会有更好的医疗、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社会保障;生活会变得仁爱和快乐。然而,这些期望落空了。一切并非如此:在未来,我们只会为了赚同样的钱而做更多的工作。当然,这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悲观情绪,我们甚至称之为“黑眼镜效应”,这副眼镜我们的同胞过去戴着,至今还从未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