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英国将更加严厉地打击恐怖分子
发布时间:2020-01-23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www.lefigaro.fr

法国《费加罗报》官网

2020121

译者:肖飒

译校:齐赵园

 

本周二(2020121日)英国政府宣布将更加严厉地打击恐怖主义,禁止提前释放恐怖分子。201911月底在伦敦桥上发生了持刀行凶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英国政府承诺将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以应对恐怖主义。一项新反恐法案即将提交给议会审议(执政的保守党在议会拥有多数席位)。内政部在一份公告中指出:“这项新法案将使得最危险的恐怖分子不得不服满刑期,并确保严重违法者至少判处14年监禁。”

此外,2020年英国反恐预算将增至9.06亿英镑(约合10.6亿欧元),相较去年增加了1亿多欧元。很快英国政府还要再拨款50万英镑(约合58.6万欧元),用以帮助恐袭受害者或遇难者家属。此项法案还十分关注罪犯重新犯罪问题,法案提到将增加一倍的检查官员,以确保“政府能够在恐怖分子获释后数周内对其进行严密监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91129日伦敦发生持刀行凶恐袭事件,造成2人死亡,袭击者曾因实施恐怖袭击而判刑入狱,但刑期未满就被提前释放。英国保守党领袖、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11月底的竞选活动中承诺,将制定法律,用更加强硬的措施应对恐怖袭击。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在公告中指出:“11月那起丧心病狂的恐怖袭击使我们不得不面对残酷现实,反思我们过去对待恐怖分子的方式。”

 

新闻链接:

https://www.lefigaro.fr/flash-actu/le-royaume-uni-alourdit-les-peines-pour-les-auteurs-d-actes-terroristes-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