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美总统弹劾大战将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   分享到:

来源:AFP BB NEWS

翻译:李盼婷

校译:杨晓钟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114日表示,他预计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参议院的弹劾案审判将于本月21日展开。

14日早些时候,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发表声明表示,众议院会于15日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麦康奈尔回应说,主要相关议员将在一周内宣誓就职,参议院预计21日开始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案审判

特朗普被指控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该案将由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监督审理。

如此一来,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并有可能被罢免的总统。但因为定罪和罢免总统需要三分之二以上参议院议员的支持,因此特朗普在共和党控制着的参议院“主场”获判无罪几无悬念

特朗普涉嫌不正当行为的细节可能会在电视转播的审判中对美国国民公开,民主、共和两党都在摩拳擦掌,以应对未来或将持续两周的紧张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