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俄气向乌气支付2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消息报

2019/12/29

译者:常力文

校译:李喜长、安萌

       

 

1228日,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安德烈·科博列夫在Facebook上透露,在天然气过境谈判中俄乌双方据理力争,因此一致协议尚未达成。但据他所言,会谈也取得了一些进展,达成了部分协议。

科博列夫提到了“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之间的运营商间协议,该协议将确定双方技术条例和规则及过境协议。(俄气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约定将签署俄方通过乌克兰向欧盟供应天然气的5年期协议,其中2020年将供应650亿立方米天然气,2021年至2024年间每年供应4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证实,按照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的裁定,俄气已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支付了包括滞纳金在内29亿美元,之后双方将撤销针对对方的所有诉讼,乌方同时放弃查封俄气在乌克兰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