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中非总统:可能在本国建立俄军事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27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ИЗВЕСТИЯ.ru

译者:何小凤

校译:李喜长、常力文

 

 

  1025日,中非共和国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表示,将考虑在本国建立俄罗斯军事基地。

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他就相关问题说道:“为了创造机遇,两国国防部将继续就这一问题进行商讨。”

1023日,图瓦德拉在索契俄非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非共和国希望俄罗斯继续提供培养军事专家和武器供应的援助。在他看来,俄方对中非的军官培养和部队现代化做出了贡献。

他还强调,俄罗斯于2005年向中非共和国售卖武器,满足了本国的轻武器需求。

此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论坛上宣布了逐步扩大俄罗斯在非洲的行动计划。他认为,俄方许多公司早已成功与非洲经济的各个领域建立伙伴关系。他鼓励支持这种商业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