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停火后叙利亚北部仍有炮击和交火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РБК

译者:常力文

校译:李喜长、安萌

   

报道时间:2019/10/18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土耳其和美国就叙利亚北部停战已达成协议,但是周五晚上该区域内仍存在交火。消息人士称,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城镇拉斯艾因附近,又传来了炮击声和枪声。

   

 

黎巴嫩电视台Al Mayadeen的记者也进行了相关报道。据他所言,炮火是由土耳其士兵在哈萨卡挑起的。此外,在土耳其的支持下,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进攻仍在继续。土耳其军方尚未发表任何官方评论。据库尔德通讯社Rudaw报道,反对派武装破坏了停战协议(包括袭击了居民点的一家医院)。

1017日美国副总统迈克尔·彭斯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共同宣布:美土两国达成协议,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暂停120小时,土方将沿土叙边界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在这5天内从“安全区”范围撤离。

土耳其军队在9日发动了针对叙利亚北部地区库尔德武装的进攻,土方表示,其目的是摧毁土耳其边境的“恐怖组织”。在战争发起之初,土耳其军队就接连攻克了库尔德武装盘踞的据点。在俄罗斯的斡旋下,叙利亚政府军与叙利亚民主力量达成协议,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同意派遣自己的精锐部队,帮助库尔德武装抵御土耳其军队进入曼比季、科巴尼、拉卡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