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顿涅茨克外交部针对乌克兰特赦法律发表声明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РИА Новости

译者:常力文

校译:李喜长、安萌

 

【俄新社1018日顿涅茨克电】1018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全权代表、外交部部长纳塔利娅·尼科诺罗娃发表声明称:乌克兰关于特赦顿巴斯冲突参与者的法律与现实情况没有直接联系。乌克兰当局继续效仿明斯克协定实施。

     

 

此前乌克兰外交部称,乌克兰通过了关于明斯克协定框架内的特赦法律条文,并在顿巴斯大选之后着手实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指责乌克兰当局,因其未履行特赦中的任何义务。此外,明斯克协定条文中,关于特赦的条款列于大选之前。据专家所言,如果没有特赦,顿巴斯地区的大选就无法进行。

尼科诺罗娃表示:虽然与现实情况相反,但是乌克兰外交部仍尝试说服国际社会其对明斯克协定的承诺。

她回顾道,乌克兰议会于2014年通过了“一项关于大赦的法律草案”,但最高拉达主席并未签署。此外,正如明斯克协定所预测的那样,该法律草案未得到顿巴斯的代表们的同意。

尼科诺罗娃指出:“在没有遵守这一关键政治要求的情况下解决冲突,任何单边行动或者在顿巴斯地区采取任何行动都意味着在破坏明斯克协定。这样一来,我们可以看到波罗申科(前乌克兰总统)在公众面前,继续最大限度地拖延和模仿和平演变政策。”

20142月,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在乌克兰政变后宣告独立;20144月,乌克兰当局开始采取针对此两国的军事行动,根据联合国数据,约有1.3万人在此次冲突中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