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黙许朝鲜拥核?“博尔顿下台”让日本身处险境
发布时间:2019-09-1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日刊现代数字版  

译者:钟莹莹  

译校:杨晓钟  

   

特朗普总统解雇博尔顿,这对美国和朝鲜来说,可谓为"双赢"吗    

 众所周知,博尔顿是主张对朝鲜实行先发制人政策的鹰派,朝鲜则指责其是"人渣""战争狂"。10号博尔顿被解雇了。特朗普总统解释说:我一直以来都强烈反对他的许多建议,我的政治同僚也是。美国会就此告别博尔顿的强硬路线。毫无疑问朝鲜肯定一片欢呼之声。  

值得关注的是前一天(9号)的动静。朝鲜外交部第一副相崔善姬表明了恢复无核化会谈的意愿,并表示将于九月下旬与美方会面,并准备与美方全面探讨迄今为止所谈论过的问题。我们该如何解释这一表态恰好就在博尔顿被解雇前一天,这个绝妙的时间节点来表明呢? 

   

   

 

熟悉朝鲜情况的大阪经济大学的经济学教授黑坂真分析道:我认为朝鲜肯定和美国商讨过解雇博尔顿的事情。  

朝鲜很早以前就要求美方撤换博尔顿。如今特朗普总统接受了这一要求,为的是在总统选举前取得外交成果。我认为也许美国继续与朝鲜进行秘密会谈,接受了解雇博尔顿的条件。于是朝外交部副相崔善姬才表示将恢复无核化会谈。紧接着第二天特朗普就宣布解雇博尔顿。  

从今往后,会谈将向着朝鲜封存远程导弹的方向发展。这样一来特朗普的支持率也会上升。另一方面,金正恩委员长也能向国内展示让战争狂博尔顿下台的成果。朝鲜劳动党也会照例吹捧领袖百战百胜的英明外交政策解雇博尔顿,很符合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主席双方的利益。  

随着鹰派博尔顿的下台,虽然冻结了朝鲜可能攻击美国本土的远程导弹的研发,但却允许朝鲜拥有中程导弹;朝鲜虽不能再研发新的核弹,但原先保有的将会被默许。如果情况真得如此,那对日本而言将是最糟糕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