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俄外交部对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间的边界局势做出评论
发布时间:2019-08-31     作者:   分享到:

译者:郝国营

校译:李喜长、安萌

文章来源:《消息报》

 

俄罗斯外交部对于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设立检查站这一行为进行批评:这是格鲁吉亚有意加剧边界紧张局势。

值得注意的是,格鲁吉亚政府在西方国家支持下不断采取挑衅行为并进行政治宣传运动,使得地区矛盾不断升级。

827日,南奥塞梯议会宣称,在茨涅利斯村发现了“格鲁吉亚的武装部队”,南奥塞梯当局呼吁格鲁吉亚方面停止挑衅行为。

 

 

在此事件发生的前一天,格鲁吉亚总统萨洛梅·祖拉比什维利称,格鲁吉亚绝对不会放弃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她希望,有一天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能以和平的方式回归格鲁吉亚。

1994年,阿布哈兹在格鲁吉亚 - 阿布哈兹冲突后宣布独立。1992年南奥塞梯脱离格鲁吉亚宣布独立。

2008年格鲁吉亚军队向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开火,并试图控制该地区,俄罗斯派遣军队前往南奥塞梯驱逐了格鲁吉亚军队。之后南奥塞梯的许多居民获得了俄罗斯国籍。再后来俄罗斯联邦承认了南奥塞梯的主权。

格鲁吉亚方面则认为,没有经过格鲁吉亚当局的许可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进行访问是违法的。

 

Tips

南奥塞梯位于高加索,曾为苏联时期格鲁吉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管辖下的一个自治州。南奥塞梯于20世纪90年代与格鲁吉亚的冲突中宣布实质独立,成立南奥塞梯共和国(即Republic of South Ossetia),到目前为止,得到了俄罗斯、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瑙鲁等9个国家的承认并与其中8个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