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际资讯】意大利与斯洛文尼亚的边境从午夜开始施行管制 费德里加(Fedriga)表示:“管制时间尽可能短暂”
发布时间:2023-11-06     作者:   分享到:

文章来源:意大利RaiNews

日期:2023年10月22日

翻译:欧逢雨

审校:杜 

 

意大利内政部长皮安泰多西(Piantedosi)强调,这是一项合理的临时措施。将派遣350名警员到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抵达后分派至各主要和次要通道。



昨日,德国和奥地利在内政部长会议上表示:“《申根协定》没有废除,但内部已出现裂痕。”欧盟内政事务专员伊瓦尔·约翰逊(Ylva Johansson)强调,恢复边境管制“有损自由流通”。

同样,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今天与地方行政长官和新任地方行政顾问的会议上强调,恐怖主义威胁使“公民自由处于危险之中,而公民的言论、结社和集会权利应始终得到保障,这是我们宪法所规定的基本权利”。

随着巴以冲突日趋升级,战火蔓延至整个中东,国际危机愈发严峻,欧洲数座城市发生恐怖袭击并多次拉响警报。在此背景下,意大利和其他10个国家关闭边境,暂停了《申根协议》规定的自由流动,由此而恢复了边境管制。与斯洛文尼亚的边境管制将于今天午夜开始生效。除此以外,意大利还加强了对其他国家,如奥地利和瑞士的边界检查。内政部长皮安泰多西(Piantedosi)还特别关注移民流动情况。随着布鲁塞尔事件袭击者情况的曝光,大家了解到他之前是通过兰佩杜萨到达意大利,还逗留了一段时间,那时他已成为激进分子。

昨日,皮安泰多西(Piantedosi)明确表示:“这是一项正确的临时措施。我已经预先联络了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同事,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可能是11月2日,在的里雅斯特(Trieste)会面,并共同商议实施方案,权衡利弊。” 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自治区主席马西米利亚诺·费德里加(Massimiliano Fedriga)也希望《申根协定》的暂停时间“尽可能短暂”。

总共有11个国家恢复了边境管制:除了意大利之外,还包括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德国、法国、捷克、波兰、斯洛伐克、瑞典、丹麦和挪威(尽管不是欧盟成员但加入了申根区)。

斯洛文尼亚驻欧盟代表团的一位发言人向La Presse通讯社表示:“斯洛文尼亚强调了这一措施的临时性、适当性和必要性,措施的制定必须要考虑我们的公民,也不能破坏边境周边人民之间的文化、友谊和亲缘关系。”

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表示,尽管意大利没有遭受恐怖袭击的风险,但我们依旧保持高度警惕。然而国防部长吉多·克罗塞托(Guido Crosetto)在周四解释道,诸如加沙医院遭受攻击的这类事件,可能会激起那些决定“和世界对抗”的独狼。

与此同时,在27国关于中东的特别峰会之后,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已经全面启动了综合政策威胁响应机制(Ipcr)。Ipcr是欧盟理事会应对危机做出响应的机制。在严重和复杂的危机下,Ipcr集合欧盟成员国、有关机构和其他重要伙伴,包括联合国和第三方国家在内的相关外部行动者,在欧盟政治层面,支持和协调快速决策的进程。

 

派遣350名警员驻扎在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边境

将对主要通道(全天24小时监控)和次要通道(不定期监控)派兵驻守,持续时间为10天,可延长至6个月。

将近350位哨兵将协助当地执法部门进行证件检查工作。仅在的里雅斯特就有140名军警部队人员,乌迪内至少110人,戈里齐亚有75人。驻扎地总长有100公里。但是,移民事务专员皮尔帕奥洛·罗贝蒂(Pierpaolo Roberti)保证不会设立任何物理障碍。

“意大利团结协会”是的里雅斯特一个负责移民工作的组织,该协会将恢复边境管制定义为一种“手段”;他们认为,边境管制意在重新恢复沿巴尔干路线的非法驱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