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韩国《首尔新闻》: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1-02-14     作者:   分享到:

来源:《首尔新闻》

日期:2021213

作者:金采现(音译)

编译:吴海利

校译:童晓玲

 

文在寅总统在春节来临之际,通过社交网络(SNS)发表新春贺词。但以4种语言呈现的贺词中因没有日语版而备受关注。

文在寅总统12日春节当天通过社交网络(SNS),分别以韩语、汉语、越南语、英语发表了新春贺词。文在寅总统当天在推特上写道:向迎接农历新年的邻国国民也致以新春祝福。祈愿2021年新年大家健康平安。希望我们都摘掉口罩再相聚的日子能(早日)到来。

 

如上图所示,文总统依次以韩语、汉语、越南语、英语发表了新春贺词。

 

令网民疑惑的是总统贺词中缺失日语版本。

对此,青瓦台相关人士解释称:这是用过农历新年国家的语言和世界通用语言之一英语传达问候。

另外,文在寅总统夫妇也亲自录制视频传达新年祝福,称:真诚地期盼在新的一年里,不戴口罩也可以尽情做生意,早日回归正常平凡的生活。

 

文在寅总统夫妇亲自录制新春贺词图源:韩国日报

 

在青瓦台发布的时长335秒的春节问候视频中,文在寅总统表示:辞旧迎新,寓意着让我们一起摆脱过去困难的日子。

他接着说:对于我们民族来说,最值得庆贺的节日就是春节,但今年的春节却成了令人遗憾的节日。春节本应是家人、亲戚们聚在一起,辞旧迎新、互相祈福、互致祝福的家庭共同体的节日,但是今年却不能走动,只能走心了。

 

春节当日,文在寅总统和爱犬在一起

 

文在寅总统还表示:不能见面,思念就会变得更加深情绵长,希望家人幸福和健康的心也会变得更加深切。向未能回到故乡的国民表示慰问,向春节休假期间坚守岗位的防疫人员和医疗人员表示鼓励和感谢。

文总统夫人金女士说:想起过去的一年,真的很想对所有国民表示感谢在春节的清晨,祈愿大家平安!

另外,据青瓦台透露,文在寅总统率先垂范,为遵守禁止5人以上聚集的防疫措施,计划今年春节休假期间不回庆尚南道梁山的私宅,而是留在官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