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将人类价值观置于高等教育AI的核心
发布时间:2023-09-07     作者:   分享到:

文章来源:University World News

作者:Jenny Dixon

翻译:周成燕

校译:冯 东

随着新技术的浪潮席卷高等教育的各个领域——从教与学到评估和课程开发——教育者如何确保人类价值不会丢失?

为了赶在加速发展的时代的前面,并将新技术应用于实践,大学面临着真实的风险,即损失那些最人性化的技能,例如同情心和情商。然而,21世纪大学(Universitas 21)等大学网络发现,正是这些价值观可以提供关键,让机器学习技术更好地为教育工作者服务。

因此,当我们努力培养未来的批判性思考者、创造性创新者和全面发展的领导者时,我们可以从将人类重新置于AI的核心中吸取什么教训?

 

高等教育的一地震

 

最近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举行的21世纪大学教育创新研讨会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学学者,讨论了最近在学习世界中引起争论的问题:人工智能。该活动的发言人Simon Buckingham Shum教授——连接智能中心主任兼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将其描述为“高等教育的地震”。

从课程开发到教学交互、学生参与、评估实践等等,这是一波渗透到教育各个领域的技术浪潮。这场革命引发了一场关于这些技术应用中的数字伦理的辩论。Shum解释道:“我们正在见证教育史上最大规模的AI推广,但在真正的硅谷时尚中,它正在快速发展,并打破传统。直到今年,相对值得信赖的学生理解力指标突然变得更加可疑。”

“令人震惊的是,我们可能需要学生证明他们的过程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至少要像他们能写出的判断文件一样严格。最大的风险是,如果大学继续依赖几秒钟就能合成的人工制品,并在几分钟的努力下进行调整,使其超出监管软件的检测范围,那么它们就无法保证学习的质量。”

“但巨大的机遇在于,最终,评估实践的构造板块可能会朝着许多人长期呼吁的方向转变。”

在瞬息万变的双重风险和机遇中,大学必须重新审视它们对学生和所处的更广泛的社会的义务。

 

道德方面

 

U21研讨会小组发现,大学在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使用的框架和原则方面可以发挥明确的作用,这些框架和原则考虑到了伦理和人类情感等因素。

这些技术正在塑造大学为学生准备的工作场所和行业,以及它们将如何在社会中发挥作用。这使得高等教育机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专注于让毕业生能够有意义地使用这些新工具并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

必须努力在试验这些新平台的功能和促进学生参与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负责学习和教学的副校长Moira Fischbacher-Smith教授认为,大学需要在塑造道德方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她评论道:“U21人工智能研讨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真正考虑我们对学生的义务,让他们为一个迅速采用AI技术的世界做好准备,以及它将在工作场所的变化方面对我们所有人产生的影响。”

“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们考虑了如何适应学习和教学,以及我们如何应对可能需要的变革步伐。这提醒我们如何共同努力,评估我们的个人和集体方法,分享见解,并与全球的学生和同事合作,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塑造我们未来与AI技术的互动。”

 

与学生共同

 

Zachary Gan是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生成式AI工作组的一名在读学生,他对AI给学习带来的好处持乐观态度。作为工作的一部分,他一直在研究ChatGPT等平台及其对本科生体验的影响。

他评论道:“作为机构和个人,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拼命追赶技术的阶段。虽然目前的争论似乎集中在监管方面,但我们也需要看看这将如何改变教育本身的结构。”

“如果我们从积极的角度看待AI,它可以成为改变现有紧张领域的催化剂,比如增加学生的幻灭感和扩大班级规模。AI可能是对传统教学法的挑战,但这也可以作为一个指标,表明目前哪些教学方法不适合学生。”

学生的观点对于共同创造一个新的教育未来至关重要,这个未来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和生成AI的力量作为一种积极的力量。

这种震撼性的技术转变也为大学重新评估其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以及评估方法提供了机会。大学可以利用这一机会与学生合作,共同创造创新方法,确保有意义的评估和真正的学习成果。

大学可以通过建立以学生为主导的委员会、举办讲习班和研讨会,以及利用技术平台鼓励持续对话和反馈,培养创新和共同创造的文化。

 

不确定的

 

如果将AI应用于打破语言障碍等领域,它可以支持高等教育的民主化,但它有可能被视为一个可能不适用于所有人的全球化项目。

政治、社会和经济因素仍在影响这项技术的获取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确保共同创造是任何变革的内在组成部分,可以为理解从董事会到教室、服务器室以及其他各方的风险和影响提供一条途径。

尽管不断变化的挑战无法立即得到解决,但U21等大学网络发现,连接、协作和分享最佳实践的人类价值观是不确定时期的前进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