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法新社:各国加强新冠病毒防控政策, 全球又有17亿人被限制外出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   分享到:

来源:AFPBB News324日)

译者:赵惠琴

校译:杨晓钟、赵楠婷

 

 

各国政府正在采取应对全球性大爆发的新冠病毒防控政策,根据AFP(法新社)于23日的统计显示,50个以上的国家及地区共计约17亿人被限制外出

为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一些国家正强制实行限制外出或劝告减少外出的政策。

 

 

人口数量排名世界第2的印度正对一部分地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仅这一部分就有约7亿人被限制外出。

并且,法国、意大利、阿根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伊拉克、卢旺达、希腊等至少有34个国家及地区明令禁止外出,约有6亿5900万人受此影响

此外,哥伦比亚从24日起,新西兰从25日起,将实行同样的禁止外出的政策。

 

 

伊朗、德国、英国等至少有4个国家对共计2亿2800万人发出呼吁,强烈要求其待在家中,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

然而劝告并没有强制力,效果有限。上周周末,英国的公园、海滨涌现大量外出人群,对此,政府表示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据悉,伊朗在上周迎来波斯历(译者注:又名伊朗历或Jalaali历,是在伊朗和阿富汗使用的阳历。它的历法是古波斯人基于观察天象,而不是基于规则推算而来)的新年,有数百万的人外出活动。

另外,至少有10个国家及地区对共计1亿1700万人发布命令,禁止其夜间外出或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