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俄方希望G7成员国正确对待俄罗斯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ИЗВЕЗТИЯ.ru

译者:何小凤

校译:李喜长、景晓宁

 

825日,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希望G7成员国正确对待俄罗斯问题。

 

 

他强调,目前俄罗斯同八国集团大多数成员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或正处于关系复苏阶段

塔斯社援引佩斯科夫的发言报道,“无论是法国,还是意大利,自古以来都同德国和日本关系密切。虽然俄罗斯暂时还不能同一些国家恢复关系,但我们希望G7成员国在俄罗斯问题上能形成合理的看法。”

 他表示,俄方愿同所有国家保持良好关系;并且强调,仅仅以牺牲俄罗斯为代价来扩大G7的格局将不会有太大的效果,因为解决全球问题需要中国和印度等国的参与

“如果是为了协调全球进程,当然,无论是政治、地理,还是经济,若是有其他世界大国来参与才会更加有效。因为谈论宏观政治和宏观经济没有中国和印度的参与很难符合逻辑。”他补充道。

此前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G7峰会期间,七国集团领导人讨论了俄罗斯重返G8的可能性。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下届峰会必定会邀请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820日,他指出,俄罗斯重返G8是大势所趋,因为许多议题都与俄罗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