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七国集团就俄罗斯回归问题展开讨论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ИЗВЕСТИЯ iz

译者:丛娅丽

校译:李喜长、杨竹

 

日前,G7峰会于824日至26日在比亚里茨召开。《卫报》援引外交人士消息称,在比亚里茨举行的G7峰会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对待俄罗斯的立场问题上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发生了争吵。

 

 

在首脑峰会开幕后的晚宴上,特朗普坚持让俄罗斯回归,但这一倡议只得到了即将离任的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戴的支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讨论中保持中立态度其他领导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加拿大首相贾斯汀·特鲁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以及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均反对俄罗斯的回归。此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也强烈反对俄罗斯回归的提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外交官表示:“至少在这一点上......情况开始升温。大多数领导人坚持认为G7仍然是一个大家庭,一个俱乐部,一个自由民主国家的社区。

据该外交官称,特朗普坚持要求俄罗斯就伊朗、朝鲜和叙利亚等问题展开讨论。

《卫报》报道,由于不明原因,晚宴结束后,七国集团领导人的合影仪式被取消了

根据首脑峰会会议第一天的结果,特朗普本人在推特上写道:晚宴进展顺利,领导人之间会谈取得了进展。

2014年,在与克里米亚通过全民公投成为俄罗斯领土之后,俄罗斯被驱逐出了八国集团。如今,“七国集团”国家为恢复以前的模式提出了一些条件,但莫斯科表示,目前并没有回归八国集团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