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加征关税
发布时间:2019-08-07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译者:徐文传

校译:魏澜

 

 

86日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北京站】北京与华盛顿之间的贸易战愈演愈烈,中国对美国的农产品采取加征10%关税的报复性措施。

中国商务部周二宣布,近日推出的对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是对美国近期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产品加征10%关税的回应。

目前,中国否认了此前华盛顿方面指出中国停止从美国进口农产品的消息,并表示这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丛亮对此向记者表示,中国在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后的合作中表现出诚意,在购买美国农产品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他强调,到今天为止中国已从美国进口大豆227万吨,预计这个月还会有200万吨大豆发往中国。

丛亮说道,截止到85号,除大豆外,中国还与美国签订了6万吨小麦和4万吨猪肉的合同。他补充道,同时由于没有价格竞争优势,美国玉米还未收到中国的进口许可。

此前,有部分媒体报道称中国停止从美国进口农产品。特朗普近期以中国没有履行承诺为借口,表示将要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