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俄财政部长对此有何回应?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   分享到:

译者:丛娅丽

校译:李喜长、安萌

信息来源:РИА Новости

 

【俄新社83日莫斯科报道】美国就斯克里帕尔事件对俄施加新制裁(将从2019819日起生效)。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对此发表了评论:华盛顿这一举动将对俄美关系产生负面影响。与此同时,安东·西卢阿诺夫相信,俄罗斯已经能够自给自足,这些制裁不会对俄经济造成重大威胁

 

 

西卢阿诺夫表示,俄罗斯灵活的宏观经济结构和均衡的财政政策使其能够快速适应外部环境,此外俄罗斯金融体系可以满足预算和企业借贷的需求。

新一轮制裁包括对公共债务的制裁。美国将反对国际金融机构向俄罗斯提供贷款;禁止美国的银行参与到不以卢布计价的俄罗斯主权债务一级市场中。此外,对于受美国商务部控制的系列出口俄罗斯的材料、货物和设备,其相关出口许可将受到额外限制。

华盛顿实施制裁的原因是莫斯科违反了《生化武器管制和消灭生化武器战争法》,并于2018827日起对俄罗斯实施了第一轮制裁。

正如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娅·扎哈罗娃所说,新制裁在很大程度上与之前采取的措施一样,并未取得成效。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是一种“公开的挑衅”,美国再次利用这一事件作为其实施制裁的借口。

 

索尔兹伯里的中毒事件

201834日,被判叛国罪的前俄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女儿尤莉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中毒。这引发了一场重大的国际丑闻:伦敦立即指责莫斯科参与了这一神经毒剂事件。

俄罗斯批驳了英国当局关于俄罗斯参与暗杀的言论并提议进行联合调查,但英国无视这一提议。后来,莫斯科希望通过领事馆接触谢尔盖·斯克里帕尔,但遭到伦敦方面的拒绝。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戳穿了英国政府的谎言。英国称有证据表明,毒杀斯克里帕尔的高纯度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是在俄罗斯生产的,但是,英国波顿当军事化学实验室否认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