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美国考虑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发布时间:2019-07-31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俄新社

译者:郝国营

校译:李喜长、安萌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40wRgvbJmCZlaX1VhjjcxPl17dqUnTonxsCmsiaqDtJjeBDOxY7e41Z8ALa3CldxRoQl255uR4PbqpQD7t2xF5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俄新社730日华盛顿电】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和他的民主党同事克里斯·范·霍伦一同提出,美国的军事预算应该将扩大对俄罗斯制裁的可能性考虑在内,其制裁是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制裁措施将涉及俄罗斯的能源、银行和国防领域,但采取制裁措施的前提是可以证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

   

 

729日两位参议员发表了其写给相关委员会的信件。

美国的众议院和参议院就国防预算问题开展了十分广泛的协商,或许双方将制定一些和国防无直接关系的条款。

卢比奥和范·霍伦指出,众议院现在正在审核的军事预算预案包括了《布拉德·谢尔曼和马克辛·沃特斯修正案》。该预案提议禁止美国公司买卖俄罗斯主权债务。修正案还要求国家情报部门在每次选举后30天内报告俄罗斯是否介入这些选举,如果情报机构或国会对此有任何疑问,则对俄罗斯主权债务的制裁应自动延长。

卢比奥和范·霍伦说道:“虽然《谢尔曼和沃特斯修正案》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我们认为仍然需要改变和加强。”他们指出,由于俄罗斯有良好的财政预算,制裁对俄罗斯主权债务的影响将受到限制 ——特别是俄罗斯的主权债务少,预算平衡,外汇储备大。

二人认为:“如果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制裁便是其承担的后果。我们将制造比预先惩罚制裁更大的威慑效果。”

   

 

    在这方面,他们建议只有在俄罗斯反复干涉选举的情况下才能对其主权债务实施制裁。与此同时,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卢比奥和范·霍伦要求预先考虑对俄罗斯经济的能源、银行和国防部门实施制裁

同时美国考虑将俄罗斯的一些寡头和高层政治领导人列入制裁名单,根据美国情报机关的观点,这些人或在背后指使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这些提案都被列入参议员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制裁的法律草案中,法律草案的英文缩写为DETER,但该法律草案未在国会获得通过。

2016年美国指责俄罗斯干预总统大选,而俄方对此坚决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