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萨义德·布特弗利卡因阴谋叛国罪而被捕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   分享到:

译者:薛玉

校译:齐赵园

译自法国《解放报》(Libération) 

2019年5月6日第17版

作者:Amaria Benamara


       阿尔及利亚前总统的弟弟萨义德·布特弗利卡(Saïd Bouteflika)5月4日星期六被警方传唤,同时被传唤的还有阿国情报局两位前任负责人杜菲克将军(général Toufik)和塔尔塔克将军(général Tartag)。此三人被控密谋叛国。

 

undefined  

布特弗利卡兄弟,左为萨义德,

右为阿卜杜勒-阿齐兹,

图片来源www.mondafrique.com/


      在这三人同时被捕之前,阿尔及利亚军队总参谋长,当今该国政坛重量级人物艾哈迈德· 盖伊·萨拉赫(Ahmed Gaïd Salah)将军曾一再发出警告,他指责杜菲克将军自最初几周的民众抗议示威活动起就企图破坏国家稳定大局。作为阿尔及利亚前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最亲近的顾问,萨义德· 布特弗利卡在前总统2013年突然中风之后便在阿国政坛拥有显赫地位。甚至人们怀疑他替代前总统发号施令,以至民众在游行示威中频频攻击萨义德·布特弗利卡。


      5月3日周五依然有数百万阿尔及利亚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第十一次抗议活动,这次逮捕便发生在民众游行的第二天。虽然这次的“正义”行动得到抗议民众的欢迎,但是同他们要求的彻底变革仍有一定距离。街头的抗议浪潮依然无法平息。游行民众要求执政精英们下台,中止原定7月4日的总统大选。阿尔及利亚国内的反对党和一些民间社团组织为成立新的宪法委员会而积极活动,他们希望建立真正民主的第二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