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日本《读卖新闻》:内阁府调查显示:认为日韩关系“不重要”的人占比40.4%,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28     作者:   分享到:

来源:读卖新闻

时间:2021219

译者:张丹妮

校译:杨晓钟

 

19日,内阁府公布了“有关外交的舆论调查”结果。回答认为日韩关系“不重要”、“不太重要”的占比40.4%(比去年增加2.7%),创历史新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以往的面访调查方式改为了邮寄调查,因此不能单纯地进行比较。但可以明显发现是受到了二战征用劳工诉讼问题等因素的影响。

 

认为日韩关系“重要”、“比较重要”的人占比“58.4%”(同比增加0.9%),虽然与历史最低的上次调查相比略有改善,但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认为日俄关系也“不重要”、“不太重要”的人占比23.7%(同比增加4.1%),创历史新高。其背景是包含北方领土问题的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的停滞。

另一方面,认为日美关系“重要”、“比较重要”的人占比97.1%(同比增加2%),为历史最高。在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理由(多选)中,回答“在灾害和传染病等方面需要合作”的占比快速增长到58.9%(同比增加12.6%)。

此次调查于10~12月实施,以18岁以上的3000人为对象,1865人(62.2%)作出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