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悉尼先驱晨报》:以色列疫苗接种:为澳大利亚提供经验
发布时间:2021-02-20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编译:苏锑平

校对:咸攀、徐孟平

时间:216

 

截至上周日,以色列60岁以上的老人已有90%接种了首次疫苗。此外,4060岁人群有73%1640岁约一半人也接种了首次疫苗。

以色列的疫苗推广工作并不完美:人们担心阿拉伯和极端正统犹太社区的疫苗接种率较低,年轻人的疫苗接种率开始放缓,60岁以下人群的重症新冠感染率没有像老年人下降得那么明显。

格里芬博士说,澳大利亚下周接种第一批疫苗时,将会有不同的标准来衡量成功与否,比如隔离酒店首批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的感染率是否降低。

 

麦金太尔教授说,澳大利亚需加快推出时间表,减少对效果较差的阿斯利康疫苗的依赖,才能看到类似的结果。

接种疫苗的压力一直很大。以色列本周重新开放时,只有接种过疫苗的人才能进入健身房、酒店和电影院。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对一项“地方政府可以点名批评未接种居民”的立法提案表示支持。

在疫苗竞争中,以色列获得了重大帮助:上个月,其他国家面临疫苗短缺,以色列与辉瑞签署了1000万剂疫苗的协议,以换取当地居民的匿名健康数据,用来研究大规模接种疫苗如何导致群体免疫。

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60万接受两种辉瑞药物的以色列人中,新冠病例减少了94%,这一数字非常接近临床试验中95%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