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扎里夫: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违反人道主义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译者:赵一航,刘梓琪,韩家祺

校译:魏澜

 

313日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德黑兰站】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扎里夫在给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信中强调:“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违反人道主义的,必须要得到解除。同时请国际社会忽略该制裁。”

   

扎里夫周五晚在推特上写道:“在给联合国秘书长的信中,我希望世界和各国政府不要理会美国对我的祖国的非人道制裁。”他补充说:“我已在信中强调,鉴于COVID-19病毒给伊朗了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美国的制裁必须解除。”

扎里夫认为:病毒在各国之间不会差异化。人类也不应该在与病毒的战斗中有歧视行为。

他在推特上宣布:伊朗中央银行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要求,通过使用“快速金融工具”(Rapid Financial Instrument)来帮助伊朗抗击新冠病毒。

虽然美国财政部之前声称,经济制裁不会阻止伊朗获得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的资金。但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反驳:美国实际上已经封锁了伊朗的金融渠道。到目前为止,美国仍不允许伊朗的海外资金进入瑞士的金融渠道。

同时,中国外交部特别代表呼吁参加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第43次会议有关各方: 应立即解除对伊朗的单方面制裁,以防止伊朗人民的人权受到进一步的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