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日本游轮上10名乘客确认感染新冠肺炎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产经新闻  2020.2.5

译者:徐坚

校译:杨晓钟、赵楠婷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25日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对感染新冠病毒的香港男子(80岁)乘坐的“钻石公主”(diamond princess)号游轮上大约3700名乘客和船员进行了病毒测试,其中10名乘客感染了新冠病毒(译者注:3名日本人、3名中国人、2名澳大利亚人、1名美国人,以及1名菲律宾船员)。据厚生劳动省的消息,他们都意识清醒,无重症患者,并被送到神奈川县的医疗机构住院。考虑到潜伏期,为防止传染,25日开始,对无症状和测试结果为阴性的人,留在船上,隔离观察14天左右。

 

 

据厚生劳动省消息,23日晚上就对所有乘客和船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和问诊检查,并收集了总共273人的标本,其中包括120名有发烧咳嗽症状的和153名近距离接触者。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31人的测试结果,其中有10人呈阳性反应,50-60多岁者4人、70多岁和80多岁者各1人;其中有三人是日本国籍150多岁的女性,160多岁的女性和160多岁的男性。所有测试结果完成可能还需要再等待几天时间。

据厚生劳动省称,23日晚,该船停泊在横滨港外时,船上共有3711人,其中有2666名乘客和1045名船员。他们分别来自包括日本在内的56个国家和地区(译者注:日本乘客有1285人、中国香港470人、美国425人、加拿大215人、英国40人、俄罗斯25人、中国台湾20人、以色列15人、新西兰13人等)。至24日凌晨,有1名疑似患有脑梗塞的男性乘客和妻子,以及10名感染者被转运走以外,还有3699人留在船上。

 

 

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病情容易变化,因此在考虑对他们健康状况进行检查的同时,也要对无症状人员进行病毒测试。

厚生劳动省希望暂时留在船上的人员“尽可能待在客舱内,避免与其他乘客接触,以防止感染”。

据该船的运营公司和厚生劳动省的说法,该船于120日离开横滨,25日停靠香港时,一名受感染的香港男子下船,后来在香港被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该男子于22日在鹿儿岛曾临时下船,参加了巴士观光游览。该船后来又从香港经越南和台湾,于21日到达冲绳的那霸,然后返回横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