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WHO总干事不建议各国采取出入境限制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SmartNews

译者:孙伏辰

校译:杨晓钟、赵楠婷

 

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于23日声明,不必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范围扩大,而采取不必要措施来干扰国际旅行及贸易”。1月拍摄(2020年 路透社/DENIS BALIBOUSE

 

【日内瓦 3日 路透社】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于23日声明,不必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范围扩大,而采取不必要措施来干扰国际旅行及贸易。

谭德塞在本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发表演说,呼吁各国应基于事实,理性统筹

世卫组织130日宣布,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同时强调,这并非是对中国的不信任,世卫组织不建议各国对中国采取贸易和出入境限制措施

然而,随着新型肺炎在中国之外国家的传播,各国为防止感染扩散,纷纷采取出入境限制措施。

谭德塞公布,截至22日,新型肺炎死亡人数361人,感染人数超过17000人。在中国之外,至少有23个国家已报告确诊病例。

谭德塞还强调:“若非中国应对得当,也许海外感染病例会更多。”他指出,海外的感染情况虽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然而目前看来扩散速度已经控制在最低程度了

发言过程中,谭德塞突然咳嗽了起来,他还打趣说:“别担心,这不是冠状病毒。”

出席本次执委会的中国代表就各国采取的出入境限制措施以及各航空公司对华航班停运等问题,提出批评说:“所有这些措施都与WHO的提议背道而驰”,并呼吁各国客观公正地对待此次疫情,避免“人为制造恐慌”。 

中国代表因北京出发的航班停运而无法出席本次会议,由其他代表临时代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