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40万中国人或取消赴日旅游计划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读卖新闻在线  2020.2.4

译者:徐  

校译:杨晓钟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不断扩散,计划在2-3月赴日旅行的中国游客,可能至少有40万人取消了旅游计划 

当中国人跟团赴日旅游时,日本旅行社会给每人做一份“担保书”。据日本旅行协会消息,从中国当局禁止团体出国旅行的127日到3月底,制作了大约40万份赴日旅游的担保书,估计其中一多半可能会取消旅游计划。乘坐游轮的团体旅行以及商务旅行还不包括在这40万名游客当中,预计取消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会进一步增加。

 

另外,据各大百货公司23日发布的1月份销售额速报,春节期间,三越伊势丹、高岛屋和J Front Retailing(译者注:日本第一大百货零售巨头)的免税商品销售额比去年减少了约一成。据这三大公司称,在中国政府禁止团体出国旅行之前的春节假期开始后的一周里,销售强劲,但此后却明显地严重下降。据高岛屋报告说,自129日以来,与去年春节相比,免税商品的销售额减少了3-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