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专家解读】为何特朗普非要搞垮拜登?
发布时间:2019-12-08     作者:   分享到:

来源:WEDGE Infinity

作者:海野素央

译者:寇梦珂

校译:杨晓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前副总统、民主党人乔·拜登毫不手软,即便拜登的支持率并没有上升。特朗普以拜登次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及中国展开的业务为例,意在向选民刻画出一对“腐败父子”的形象。

那么,特朗普究竟为何非要搞垮拜登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进行解读。

 

“锁定”拜登的特朗普
 

拜登与其儿子亨特

 

114日,特朗普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强调道,“与乌克兰之间存在交易的是拜登”。因为拜登曾亲口承认自己2016年说过,如果乌方不解雇当时正在调查亨特腐败事件的总检察长,就将冻结对乌的军事援助资金。因此,特朗普语气强硬地说道,“这才是真正的交易!”6日,他在路易斯安那州门罗市举行的集会上也持同一主张。

特朗普的支持者、保守媒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主持人肖恩·汉尼提调侃拜登为“交易乔”,以迎合特朗普的发言。

确有视频证明,拜登一脸得意地提到自己曾以取消军事援助为由,逼迫乌克兰政府解雇当时的总检察长。然而美媒却称,乌克兰政府解雇总检察长只是因为其有腐败之嫌,与其正调查亨特一事毫不相干。

 

图为1113日,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出席听证会。

 

1113日,美众议院就针对特朗普的“通乌门”弹劾调查举行首场公开听证会。率先出面作证的是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威廉·泰勒。据美媒报道,泰勒作证称“特朗普曾暂缓给予乌克兰军事援助,直到乌总统泽连斯基答应调查拜登父子”。

关于本场听证会,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亨特必须证明自己没有贪污”。由此也可以看出,特朗普一直在把矛头对准拜登。

 

劲敌为拜登而非沃伦

 

 

 在民主党内部总统候选人之争中,拜登与伊丽莎白·沃伦(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的全国支持率势均力敌,一直稳居前两位。既然如此,特朗普为何不提防沃伦呢?原因就在于两人的州支持率

 明年23日,美国中西部艾奥瓦州将举行党团会议。11日,东部新罕布什尔州将举行民主党初选。沃伦在这两场上或许占有优势,但在竞争激烈的州中,拜登胜出的可能性更高。

 据最新的《纽约时报》与锡耶纳学院(位于东部纽约州)所作的联合调查(20191013-26日实施)结果显示,在中西部威斯康星州,拜登的支持率高出沃伦14%而且其支持率在中西部密歇根州、东部宾夕法尼亚州、南部佛罗里达州分别上升了9%12%8%

 假设最终果真是拜登与特朗普决一雌雄,那么在上述4州会呈现出怎样的战况呢?

 据同一调查结果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在威斯康星州及佛罗里达州领先特朗普2个百分点、在密歇根州及宾夕法尼亚州领先1个百分点。两人正斗得难解难分。

 另一方面,如果沃伦正式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那么在以上4州,预计特朗普将领先沃伦2-5个百分点。另外在密歇根州,特朗普也将领先5个百分点。

有望在“3+1”州胜利的候选人是谁?

美国大选中,历来有“得俄亥俄州(中西部)者得天下”一说。但鉴于该州共和党色彩浓厚,倒不如说明年大选的关键在于“3+1”州

正如之前所解释的那样,“3”是指威斯康星州10名选举人)、密歇根州16)及宾夕法尼亚州20),共46名选举人。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特朗普就是在这3个州以不到1%的差距,险胜原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另外,“1”是指佛罗里达州29),2016年特朗普在这个州仅以不足百分之二的优势获胜。

2016年美国大选中,特朗普赢得306张选举人票。若此次赢得270票,就可成功连任。

若特朗普失去从民主党手中夺回的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及宾夕法尼亚州,则只能赢得260票,不可能实现连任。只不过,就算失去了威斯康星州与密歇根州,只要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胜利的话,照样可以赢得足够的选举人票数。

反过来看,如果民主党候选人夺回了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及宾夕法尼亚州,那么就有很大可能阻止特朗普连任。而在这3州有能力胜过特朗普的民主党候选人,正是拜登。因此,特朗普要想连任,就非搞垮拜登不可。

 

拜登与沃伦各自组成的“异文化联军”的

不同之处

 特朗普非要搞垮拜登还有另一个原因。因为拜登试图侵入特朗普的势力范围!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2012年大选中,前总统奥巴马依靠女性、年轻人、拉美裔美国人、非裔美国人、LGBT(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形成了异文化联军,最后成功连任。与之相对,2016年大选中,希拉里没能形成联军,最终落败。

 

海野素央与希拉里

 

 为了研究,2016年大选中我加入希拉里阵营,还在南部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市挨门拜访了支持左派伯尼·桑德斯参议员(无党派、佛蒙特州)的年轻人,为希拉里拉票。但由于希拉里已经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以他们对投票抱着消极态度。

 当我拜访一位白人青年男子的时候,他不无担忧地表示“如果特朗普当上总统之后,最高法院被保守派操控了该如何是好?”虽说如此,他也没有支持希拉里的意思。

与奥巴马不同,希拉里没能组成异文化联军,因为桑德斯垄断了年轻人的支持。而且,非裔美国人与拉美裔美国人对希拉里确实不如对前总统奥巴马那般热情。

 那么,争夺民主党党内候选人最终提名的拜登与沃伦究竟能否组成异文化联军呢?

拜登或许会以工人和非裔美国人为主力,组成异文化联军来对抗特朗普。但是,拜登在年轻人中并不受欢迎,因此有很大可能会重蹈希拉里的覆辙。

另外,沃伦组成的异文化联军主要以女性与年轻人为中心,其获胜的关键在于今后能否获得非裔美国人的支持。

因此,拜登、沃伦两人的联军都存在缺陷,无论谁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都需要任命副总统候选来填补其缺陷。在上次的总统选举中,希拉里就是因为没有提名让年轻人满意的副总统候选人而失败。

特朗普组成的“单一文化联军”

特朗普的支持基础是由工人、退役军人、基督教右派及白人至上主义者组成的“单一文化联军”。与富有文化多样性的异文化联军相比,以白人为中心是其主要特点。

特朗普组成的单一文化联军与拜登组成的异文化联军中,工人的部分是重合的。而这就是问题之所在。

在南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特朗普集会上,有白人工人忧心忡忡地对我说道,“拜登有可能从特朗普手中夺走工人阶层的支持”。

在民主党内部总统候选人之争中,每位候选人都缺乏关键的制胜一招,但拜登是其中唯一有可能瓦解特朗普支持基础的候选人。

如果拜登能瓦解掉特朗普的支持核心——白人工人,尤其是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工人的话,民主党也许有机会阻止特朗普再次当选。恐怕,这就是特朗普非要搞垮拜登的最大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