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观点】事业与家庭兼顾只是一个幻想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时间:1028

编译:任秋波

校对:徐孟平、苏锑平

 

 

由于难以兼顾母亲和事业的双重责任,很多想要孩子的妇女不得不主动放弃生孩子。

悉尼大学的一项调查发现,重回工作岗位的母亲很难在工作与生活间做出平衡,感觉非常吃力。由于意识到工作和家庭前景的巨大差距,因而年轻妇女往往灰心丧气。研究人员指出,没有支持工作-抚养的政策,妇女的家庭结构观念就会发生改变

悉尼大学商学院的玛丽安·拜德称,产假后回归工作的女性通常一周工作三四天,然而休息日多花在处理邮件、做行政管理额外的工作和通话等事务上。

研究者建议,在弹性工作政策尚未实行的情况下,想要多个孩子的母亲只生一个为好

麦夸里大学“劳动力未来中心”主任露西·塔克萨教授指出,弹性工作政策实际效果“不如人意”,妇女仍要按照全职工作人员的要求完成任务

莉亚·瓦利森是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指出,在弹性工作政策下,女性会产生既无法顺利完成工作又无法照顾家庭的罪恶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