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观点】不和谐的G20国家:相互间在争论什么?
发布时间:2019-06-29     作者:   分享到:

 

原文作者:叶夫根尼•普多夫金,叶夫根尼•塔拉琴科,安娜斯塔西娅•安提波娃,茱莉亚•萨普罗诺娃  

关键词: G20,制裁  

译者:李喜长  

校译:安萌、杨竹  

       G20峰会于6月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G20成员国在两天内讨论国际议程。下面展示国家之间在哪些问题上有争议。  

     

   

1  

 国家:美国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土耳其华盛顿因安卡拉(土耳其首都)决定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面临威胁。  

      俄罗斯:美国因其归并克里米亚、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对其采取制裁措施,指责俄罗斯违反《关于销毁近中程导弹协议》。  

      印度:美国要求印度考虑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系统的替代方案。  

      德国:美国要求增加防御开支,目前德国用于防御的开支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除此之外,美国威胁说将对天然气管道承包商的公司采取制裁措施。  

      中国:美国正在与中国进行贸易战,并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  

      日本: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对美国与日本达成军事协议的利益表示怀疑。  

      墨西哥:唐纳德·特朗普经常批评该国当局对控制南美移民所作出的努力还不够。  

      欧盟:美国总统对欧盟起诉美国IT公司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的决定感到不满。  

   

2  

国家:俄罗斯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美国:俄罗斯批评美国的制裁,认为这是一个恶意竞争的例子,并试图遏制莫斯科独立的外交政策。回应制裁正在进行中。俄罗斯还认为,美国正在干预其国内政策,资助旨在破坏现任政府稳定的项目。  

       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认为欧盟制裁对双方关系毫无益处,并称其为恶意竞争。回应制裁正在进行中。俄罗斯还批评欧洲国家对乌克兰的政策。  

       日本:俄罗斯认为日本应该承认莫斯科对库利尔群岛的主权。  

       欧盟:俄罗斯批评欧盟对吞并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冲突的制裁,认为这些措施不公平。  

   

3  

国家:德国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美国:德国担心美国政府对之前提到的欧洲汽车实施制裁。他们认为北溪-2输气管道项目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并打算在华盛顿的批评下实施。  

      俄罗斯:德国反对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并指责莫斯科参与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作为欧盟成员国,制裁已经开始。  

       中国:德国担心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会加剧参与国家对中国的依赖。  

       意大利:德国认为意大利必须符合欧元区预算规则,这将使欧元区成员国的预算赤字达到3%(预计到2020年意大利的赤字将达到3.5%)。  

       英国: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反对修改去年11月签署的欧盟和英国关于英国的退欧条约,但英国首相候选人坚持要修改。  

   

4  

国家:土耳其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美国:安卡拉(土耳其首都)对美国对叙利亚库尔德人的支持不满。  

      沙特阿拉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打算继续发展与卡塔尔的关系,尽管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友被封锁。  

      德国,法国:埃尔多安批评欧盟领导人阻碍安卡拉加入欧盟。  

   

5  

国家:英国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法国、德国:英国首相候选人认为有必要重新考虑去年11月与欧盟签订的《英国退欧条约》,尽管德国和法国反对。  

      德国:英国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表示怀疑。  

      俄罗斯:英国反对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并指责莫斯科参与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作为欧盟成员国,制裁已经开始。英国当局还指责莫斯科官员与英国索尔兹伯里的前警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的中毒事件有关,并积极打击俄罗斯情报部门。  

   

6  

国家:日本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中国:日本没有加入“一带一路”项目,而是在推动自己在亚太地区发展基础设施项目的倡议。  

      美国:希望华盛顿像奥巴马政府承诺的那样减少对其国内生产汽车的进口关税。  

      韩国:不同意韩国要求承认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迫韩国妇女作为慰安妇的指控。  

      俄罗斯:日本人认为库纳希尔、希克坦、伊图鲁普和哈博梅是他们的领土,这些领土在二战后被苏联不公平地夺走。  

   

7  

国家:意大利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法国:批评法国拒绝接受更多移民。  

      德国:意大利当局对柏林的财政政策过于强硬感到不满。  

      俄罗斯:作为欧盟成员国,制裁已经实施。  

   

8  

国家:法国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中国:中国在非洲的政策可能会导致与法国合作的国家失去主权。法国也对中国在欧盟的投资持谨慎态度,支持对中国在欧盟的投资进行更严格的监督。  

       俄罗斯:法国反对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并指责莫斯科参与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作为欧盟成员国,制裁已经开始。  

       意大利:对意大利当局对欧盟改革提议的批评以及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马奥与“黄马甲”运动代表的会面表示不满。  

   

9  

国家:印度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中国:人们担心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旨在确立中国对亚太地区的主导地位。  

       美国:印度坚持美国应该允许它继续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因为莫斯科是新德里(印度首都)的长期合作伙伴。  

   

10  

国家:中国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美国:中方对美国反对从中国进口的保护主义政策表示反对。  

       加拿大:中国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感到不满,并要求释放她(因涉嫌违反伊朗制裁而被引渡到美国)。  

   

11  

国家:欧盟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俄罗斯:欧盟不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领土,并将乌克兰东部冲突归咎于俄罗斯。  

       美国:欧盟对美国退出伊朗核计划的全面联合行动计划感到不满。  

   

12  

国家:澳大利亚  

与谁有冲突?原因何在?  

       中国:澳大利亚认为中国的政策是扩张性的,担心北京情报机构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