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角

【视角】新冠疫情将导致全球航空公司损失近3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   分享到:

稿件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

发表时间:2020221

译者:王仁锋

校译:庞闻 

 

引文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警:新冠病毒爆发将致使今年全球航空业收入损失总额达293亿美元(237亿英镑)。

 

正文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航空旅行需求在十多年来首度下降,并预计中国和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将承受绝大部分影响,随之而来会导致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都被迫减少航班。

 

 

国际航协预测,到2020年,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总收入将损失278亿美元,而亚洲以外的航空公司则将损失15亿美元。在这一数字中,仅中国本土航空公司就将损失128亿美元的收入。

国际航协总干事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航空公司正在做出艰难的决定,停运航线以削减运力。对于航空公司来说,这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不过,国际航协表示,目前预测航空公司的损失和今年的盈利能力还为时过早。目前的预测是基于2003年所爆发的SARS疫情,其特点是在6个月内需求急剧下降,随后又迅速恢复。当年,SARS疫情导致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旅客需求下降5.1%。该预测还假设该病毒仍以中国为中心,倘若这种病毒在亚太地区进一步蔓延传播,那么将对其他地区的航司带来更大的影响。

国际航协此前曾预测,2015年至2035年期间,亚太地区将是推动航空旅行需求增长的最大动力,按旅客人数计算,五个增长最快的市场中有四个都来自亚洲。

周四,两家大型航司集团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导致亚洲的旅行需求巨减,对其财务造成了严重影响。澳洲航空公司表示,此次疫情爆发其损失将高达1.5亿澳元(约合9,900万美元,7,600万英镑),而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则预计,在今年2月至4月期间,该集团的损失将高达2亿欧元(约合2.13亿美元,1.68亿英镑)。

 

原文链接: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5149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