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角

【视角】彭博社评价俄总统普京执政特点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俄新社转ZELV.RUNEWS2019.12.30

译者:龙熠星

校译:赵红

 

 

彭博新闻社刊文评价,普京执政20年,使俄罗斯恢复了因苏联解体损失的大部分影响力。

正如文章作者所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巩固了与中国的关系,将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改变了叙利亚的形势,向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出售武器。彭博社还强调,普京得以为巴黎召开的诺曼底四国峰会指明了方向。

彭博社称,俄罗斯总统的主要成就是在国家预算不高的情况下能够扩大地缘政治影响。彭博社就此指出,美国的国防开支是俄罗斯总体开支的两倍。

报道称,俄罗斯再度成为近东地区的核心力量,并不断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

此外,乌克兰冲突发生后,莫斯科在财政问题上的谨慎态度,使俄罗斯成为“世界上财政平衡最健康的国家之一”,彭博社总结道。

注: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成立于1981年的美国彭博资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