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角

【视角】男人的工作不应该在教室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   分享到:

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编译:徐孟平

校对:任秋波、苏锑平、陈章玉

 

史蒂夫·斯塔福德是他大学时仅有的五个男生同学中唯一担任教师的人——其他的人要么没有毕业,要么已经离开了这个行业。现年39岁的斯塔福德是水塘景观小学的校长,他周围全都是女性。

他表示,很多人都在问,我能不能一辈子从事教育行业?”因为年轻男性可能不像女性那样成熟,教书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几十年来,澳大利亚男教师的比例平稳地下降。研究报告的撰写者凯文麦格拉思和彭妮范伯根表示,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到2054年,公立学校将不再有男性小学教师;2067年,所有学校里将完全没有男性小学教师。

研究结果表明,澳大利亚学生同时由男女教师授课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研究者表示,在儿童层面,男性教师在儿童性别认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课堂上,男教师和女教师的存在吸引了不同的学生群体,学生有机会与自己相似的教师建立师生关系,促进归属感。

在学校层面,教师性别多样性在形成政策产出、学生成果和教师职业经验方面的作用得到确定。

在社会层面,小学男性教师的代表作用也公认的。

麦格拉斯博士称,澳大利亚男性可能因为教师工资低和地位低而拒绝教书。此外,教学被视为女性的工作,澳大利亚学生的职业抱负存在性别刻板印象。

在维多利亚州,28%的公立学校教师是男性。教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根据教师的优点来招聘教师。性别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原文链接:

https://www.smh.com.au/education/men-at-work-but-no-longer-in-the-classroom-20191112-p539x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