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角

【视角】支持者们担忧特朗普政权坚持不到明年大选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   分享到:

来源:Rolling Stone Japan 2019.8.25

译者:张蠡

校译:杨晓钟

 

 

美国民众都感受到特朗普政权的疲惫感正悄然降临。

对唐纳德•特朗普而言,特朗普大厦里超豪华的顶层公寓、海湖庄园里宫殿一般的餐厅、以及他所拥有的高尔夫球场、酒店或是白宫府邸等,都比不上身处忠诚于自己的那些忘我的支持者们所环绕的政治集会上让他感到身心愉悦。特朗普站在讲坛上,无比沉醉于来自头戴红帽的支持者们的溢美之词。特别是当一些负面的报道发生之后,或在椭圆形办公室辛苦工作了整整一天之后,这种满足感就愈发强烈。

为了2020总统连选而战的特朗普于2019815日晚,出席了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举行的政治集会。这是在股票市场低迷、内外经济问题交困,景气衰退迹象初现的背景下举行的一场集会。险恶的经济新闻也导致了总统在推特上一连串自暴自弃的行为。

 

特朗普在集会上

 

无需惊讶,在新罕布什尔的集会上,依然是一首又一首地播放着流行歌曲,充满谎言的虚假信息频现,可以说比以往任何一届现任总统的集会都更加地混乱不堪。

总统故技重演,时不时地把攻击的矛头指向“制造虚假新闻的媒体”。这次他攻击的对象是报道说在新罕布什尔州,有几位民主党候选人的的支持率比肩特朗普的新闻报道的记者们,称他们是虚假舆论调查的始作俑者(据特朗普所中意的Fox新闻做的另一项舆论调查显示,乔•拜登、伊丽莎白•沃伦、伯尼•桑德斯、卡玛拉•哈里斯等民主党候选人的支持率领先于特朗普)。特朗普用种族歧视性语言攻击沃伦,还试图给人们灌输拜登态度暧昧的印象。他更是得意地炫耀全新设计的助选商品:写着“Keep America Great”的红帽子。

总统的表演从那之后就开始变得莫名其妙、毫无逻辑。

经常会看到在特朗普的集会上,狂热的支持者们把试图妨碍特朗普演说的反对派人士拖出场外的情景。以前特朗普甚至助长向反对派人士施暴的风气。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集会上,特朗普误以为一名参会者是混进会场的反对派人士,当众取笑他说:“那家伙体重问题堪忧,赶紧回家锻炼去吧”。而实际上那位被嘲笑的人士是真正的特朗普支持者(特朗普在演说中宣称自己所主导的活动都是“出于爱”)。

说到此话时,特朗普非常唐突地赞扬道:“威斯康辛州成功举办了很多与农业相关的活动”。这是为了对因贸易战而蒙受巨大损失的美国农民们所做出的一种关怀姿态。他还提到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但把得票数误说为306票(实际上是304票)。甚至说在2016年大选时,那些毫无证据地宣称新罕布什尔州的选票被抢走的主张是亵渎美国民主主义的行为。

但是,特朗普面向新罕布什尔民众的演说在2个小时后,变成了缺乏新意的陈词滥调和固定套路的插科打诨。比如他对希拉里•克林顿和乔•拜登的攻击:“监禁她”“修围墙”的高喊;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发言(比如“绝大多数美国国民起源于欧洲,我也是”。注:欧洲暗指白人);有关未来政策的卖嘴皮子(比如他说“政府要通过广告和宣传活动,告诉青少年和孩子们有关毒品的危害。毒品是伤害大脑的可怕之物,是一切恶行的罪魁祸首。这将会成为一场很棒的启蒙运动”);说自己曾获得了密歇根州的“年度风云人物奖”,而这个奖本身就是子虚乌有的,以上等等内容都是老调重弹。

就连特朗普的支持者们都觉得索然无味了。参加了集会的《大西洋月刊》杂志的记者发推特说,在总统的演讲过程中,很多人涌向了出口。

“特朗普集会”已经威势不在了吗?特朗普的言行让支持者们都丧失了新鲜感吗?

回答这些问题还为时尚早。但是,如果美国民众都感受到特朗普政权的疲惫感正悄然降临到了总统的身上,那对于希望在2020年连任总统的特朗普来说绝对是一个不祥之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