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石油价格暴跌,并创自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分享到:

来源:巴西环球报,2020.3.9

翻译:任珊珊

校对:陈迪

 

导语:沙特阿拉伯削减了每桶原油的售价,并以此拉开了价格战的序幕。上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稳定原油期货价格而建议大规模减产石油,而俄罗斯对此表示反对。

   

石油价格走势(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单位:美元)

 

沙特阿拉伯下调了每桶原油的售价,并表明主要石油生产国之间的价格战已经打响之后,本周一,石油合同价格下跌了约20%。在周一亚洲市场开市(巴西当地时间周日晚上),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了31%,创下了自海湾战争(1990年和199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沙特阿拉伯是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就原油生产规模的谈判失败之后做出这一决定的。

俄罗斯反对OPEC的减产建议。OPEC认为,在冠状病毒流行期间,全球经济放缓且能源需求受到影响,而此举旨在稳定原油期货价格。

上午7点左右,布伦特原油在伦敦下滑了18.4%,价格跌至36.94美元,而美国WTI(译者注:轻质原油期货)下滑了19.38%,跌至33.28美元。

布伦特原油在盘初交易中跌幅为31%,至31.02美元,为20162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而WTI跌幅为33%,至27.34美元,这也是自20162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在三月底OPEC与俄罗斯之间的减产协议(称为OPEC+)到期后,该国计划于4月将日产量提高到每天1000万桶以上。

沙特阿拉伯还将在4月份把每桶原油官方售价下调68美元。

“冠状病毒的传播给石油市场带来了恐慌,”巴西基础设施中心(CBIE)的合伙创始人阿德里亚诺·皮雷斯(Adriano Pires)说:“处于这一水平的原油价格应该会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而影响的严重程度将取决于油价还将在此水平维持多久。”

 

11年来最大跌幅

上周五(36日),由于OPEC与俄罗斯之间的谈判失败,布伦特原油价格创下了1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作为对俄罗斯政府的回应,OPEC取消了所有抽油限制。截止上周五,今年的石油合约累计下滑幅度超过30%。

在沙特阿拉伯的支持下,OPEC的计划是到今年年底将每天的开采量再减少150万桶。该组织还专门提议,在卡特尔(译者注:由一系列生产类似产品的独立企业所构成的组织,集体行动的生产者,目的是提高该类产品价格和控制其产量)之外的合作伙伴只能削减三分之一。

 

对巴西的影响

在皮雷斯的评估中,油价的急剧下跌可能会将巴西引往两个方向:巴西石油公司(Petobras)可能会降低汽油和柴油的价格,但此举会有将乙醇燃料逼上绝路的风险,又或者,政府可能会为了维护这一国有企业的收益,提高燃料领域的经济干预指数(Cide)。

自卡车司机罢工以来,Cide已将对柴油的税收归零。对于汽油,收费仅为每升10美分。皮雷斯说:“油价下跌的最大输家可能是巴西石油公司。政府将如何应对,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今年,石油价格下滑导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降低了炼油厂的燃料价格。最近一次降价是在2月底。柴油价格降低了5%,汽油价格降低了4%。

 

 

图片出自原新闻,原新闻出处:

https://g1.globo.com/economia/noticia/2020/03/08/precos-do-petroleo-desabam-neste-domingo.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