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英国脱欧,马克龙将于六月访问伦敦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法国费加罗报官网

www.lefigaro.fr

202021

译者:朱维嘉

校译:齐赵园

 

在英国脱欧仅仅几小时之后,《泰晤士报》于21日(周六)刊登了法国总统马克龙致英国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宣布将于今年6月访问伦敦。

 

英国脱欧,图片来源:www.rcij.tw

 

在这封用英语写的公开信中,马克龙就英国脱欧向“亲爱的英国人民”,尤其向依然深深眷恋欧盟的数百万英国民众深表遗憾。同时,为法国在英国脱欧谈判中的强硬立场进行了辩护,马克龙声称:“法国坚持维护欧盟运转机制的现行原则,但法国政府及法国人民绝不曾有报复或惩罚的想法,我甚至可以说欧盟其他国家也没有。”

关于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马克龙强调:“绝不允许出现不良竞争。法国总统接着指出:“说得更直接一些,至于英法两国的未来关系,基于双方的紧密联系,希望两国在未来能够书写新的篇章。”

法国今年将纪念戴高乐将军发表“618宣言”80周年。马克龙表示:“法国人民一直铭记英国人民二战时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法兰西共和国。”

 

戴高乐发表“6.18”宣言,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马克龙还表示:“希望两国在国防、安全及情报方面能够不断深化合作。”

 

注:6·18宣言

1940614日,法国首都巴黎被德军攻陷。17日,戴高乐将军飞往英国,发动救国运动,翌日,他在英国BBC广播公司宣读了《告法国人民书》,号召法国人民继续进行反抗德国法西斯的斗争,并在伦敦发起“自由法国”运动,宣布成立“法兰西民族委员会”。

 

《告法国人民书》法文版

图片来源:www.lecoinfrancais.org

 

新闻链接:

https://www.lefigaro.fr/flash-actu/brexit-macron-ira-a-londres-au-mois-de-juin-20200201